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患者如何降血糖比較好

糖尿病患者如何降血糖比較好

  糖尿病的治療降血糖尤為關鍵。糖尿病患者降血糖要從飲食中多加注意,並且多去醫院檢查多聽聽醫生的建議,選擇有效的方法才能達到降血糖的目的,才能保障治療的效果。下面我們就一起了解一下糖尿病患者如何降血糖比較好吧。

糖尿病患者如何降血糖比較好

  下頓飯少吃點兒:去掉一次零食或改吃血糖生成指數(GI)較低的食物由於對於超重的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只需讓自己的體重減輕5~10%,就能夠顯著地改善血糖情況。所以,只要適當地減少熱量攝入,就可以獲得更好的血糖控制。一般的經驗是:減少15克碳水化合物(約相當於50克米飯或30克饅頭、150克蘋果或梨、400毫升牛奶或300毫升無糖酸奶)大約可以使血糖降低1.7mmol/L。比方說,如果您在吃飯前測的血糖值是10.0mmol/L,那麼您可以在吃飯時少吃一兩米飯並少喝一杯奶,這樣就可以使您的血糖值接近6.6mmol/L。不過,由於每個人對這種調整的反應都各不相同,所以這只是給大家進行飲食調整時提供了一個大概的依據標准。

  增加活動量或進行更多的運動鍛煉:2型糖尿病患者通過加強鍛煉一般都會得到更好的血糖控制。即使是很簡單的運動,如每天步行20分鐘,只要能堅持下去,就可以有效地改善胰島素抵抗和減輕體重。研究證實,經過合理的運動鍛煉,糖尿病患者確實可以減少降糖藥的用量,甚至可以完全脫離藥物治療。

  調整用藥:盡管運動和調整飲食的方法很經濟而且副作用很少,但是當這些做法不能使血糖達到理想的水平時,就提示我們有必要調整用藥了。與前兩種方法相比,藥物的確可以更快地、更有效地治療高血糖。如果您正在接受小劑量的口服藥治療,醫生可能會建議您增加劑量或是讓您把本來一天吃一次的藥分為早一次晚一次來服用,如果藥量已經很大了,醫生就可能會給您另外增加一種降糖藥物。

  自我放松與情緒調節放松運動:可以幫助緩解壓力,使降糖治療更有效。學會調節情緒,增強自我效能感(人們對自己是否能夠成功地進行某一行為的主觀判斷),從而克服患病後的恐懼、消極等不良心態,同樣有助於血糖的控制。

  “糖尿病患者如何降血糖比較好”的糖尿病知識就為您介紹到這裡,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做好自己的飲食工作,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合理的飲食加上合理的運動,完全可以幫助患者更好的降低血糖。

  

熱門圖文
糖尿病使用口服降糖藥時的注意事項

糖尿病病人用藥後不可突然中斷,否則會使接近穩定的病情惡化,甚至會出現酮症酸中毒。  對於大

糖尿病人在特定的時間該怎樣選擇降糖藥?

糖尿病患者每天必須要做的降糖藥服用也很有講究,因為降糖藥的降糖效果,除了藥物本身的作用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