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測血糖時采血有什麼要注意的

糖尿病測血糖時采血有什麼要注意的

  眾所周知,糖尿病的典型症狀是多尿、多飲、多食、消瘦,是一種終身疾病,但是糖尿病本身並不可怕,只要做好打持久戰的思想准備,長期堅持飲食治療、運動治療和糖尿病監測,必要時采用藥物治療,使血糖始終控制在滿意水平,這樣就可以使病人享有與非糖尿病者一樣的高質量生活和基本等同的壽命。要知道的是糖尿病患者必須定期測量血糖,那麼,糖尿病測血糖時采血有什麼要注意的?

  測血糖是為了更有針對性的、更准確的治療糖尿病,測血糖時采血要注意以下問題:

  一是采血針最好用一次性的,每次都用新的。

糖尿病測血糖時采血有什麼要注意的

  二是取血部位酒精消毒後,應該等酒精自然揮發後再采血,以避免酒精與試紙條上的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導致血糖檢測值不准確,也可以用溫水洗手後采血。但是無論哪種方式,都應該在手指干燥的情況下采血。

  三是采血量的問題,血量應該只要覆蓋一部分試紙的測試區即可,血量不足會導致檢測失敗或測試值偏低,如血量太多溢出測試區,不但會污染儀器,還會引起檢測結果出現誤差。

  以上是采血需要注意的事項,關於測血糖還有其他的注意事項:正確清潔好血糖儀,血糖試紙需要存放在干燥、避光處等。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胰島素治療方案有哪些

糖尿病,我自己個人認為是一種富貴病,就是它沒個治好,只能降低它的血脂值。他的特征就是,多尿

糖尿病高血脂不能吃什麼?

得了糖尿病本來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了,可是有的糖友還有高血脂的毛病,這就對他們的飲食方面更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