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治療糖尿病的四種不同尋常的治療方法

治療糖尿病的四種不同尋常的治療方法

  現在,糖尿病的治療我們通常都是采用藥物治療為主,然後會再在飲食方面或運動方面加以輔助治療。這些都是我們耳熟能詳的糖尿病治療方法,你可曾還知道一些與之相比不一樣的治療方法,下面就給你介紹4中不同尋常的糖尿病治療方法。

  1、糖尿病特殊治療方法一——礦泉療法。眾所周知礦泉水富含有一定量的礦物鹽、微量元素或二氧化碳氣體。礦泉水能減輕患者的自覺症狀(如口渴、神經性疼痛),降低血糖值。本法與飲食療法有協同作用,適合飲療的礦泉有重碳酸鈉泉、碳酸泉、氯化鈉泉、硫酸鎂泉、氡泉等,每次150~200ml,每日3~4次,4~6周為一療程。飲用礦泉水時應禁飲茶,並可與礦泉浴並用。

  2、糖尿病特殊治療方法二——針灸療法。現代研究表明,對糖尿病患者而言針灸或電針對其有調整中樞神經系統作用,可使靶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增強,表現為胰島素與其受體的親和力提高。針對糖尿病“陰虧陽亢”的特點,多數人認為治宜滋陰清熱,常用的穴位有肺俞、腎俞、足三裡、三陰交、太溪、中脘、膈俞等,以針刺為主或用灸法。手法為平補、平瀉、輕淺運利、循經補瀉、針後按壓等。

治療糖尿病的四種不同尋常的治療方法

  3、糖尿病特殊治療方法三——超聲波療法。這是將超聲波作用於人體以達到治療目的的方法,醫生采用超聲波在糖尿病患者的胰腺區進行移動治療,每日1次,每次5~7分鐘,10~15次為一療程。

  4、糖尿病特殊治療方法四——高頻電療法。醫生用這種方法對糖尿病患者進行治療使應選用短波、超短波或分米波,將電極前後對置上腹部,由微熱量逐漸加溫熱量。每日1次,每次15分鐘,10~15次為一療程。

  在糖尿病的治療中,醫學專家也在不斷的摸索,在現有的傳統治療方法之外有不斷研發出多種行之有效的治療手段。雖然以現在的醫療水平,我們還不把對糖尿病徹底的打敗,但相信總有一天,我們會戰勝它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都常用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病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糖尿病發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

孕婦血糖高燕麥片早餐最適合

燕麥片是由燕麥做成的,吃起來也非常方便,可以把燕麥片泡在牛奶或是鮮搾果汁裡,還可以做成燕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