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治療的禁忌事項

糖尿病治療的禁忌事項

  糖尿病病人如何正確飲食人們要正確,得了糖尿病患者會有很多的症狀,嚴重者導致糖尿病患者出現惡果,生活中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一些事項,那麼,糖尿病在治療時,有哪些禁忌呢?

  第一,只控制血糖而忽略了其他。很多的糖尿病讓你常受到以治療高血糖為中心的觀念的影響,僅重視升高的血糖,卻忽略了其他一些危險因素,單單認為只要把血糖控制好了,治療任務就完成了,其實這是非常不對的。除了高血糖,還有許多危險因素危害著糖尿病的治療。比如,2型糖尿病還有許多其他的危險因素如,高血壓、胰島素、肥胖等。

  第二,只注重口服藥物,不願使用胰島素。許多糖尿病患者認為胰島素是2型糖尿病必須的跟他們無關。事實上,只要患者有高血糖的發生,體內就存在胰島素缺乏(絕對或相對不足)。「早期使用胰島素」的觀念,因為缺少倡導和教育而不為人所知,甚至存在很多誤區,這成為臨床少推薦和患者難以接受的治療手段。實驗證明,2型糖尿病人在口服降糖藥控制血糖效果不好時,應及時結合胰島素替代治療。這樣可以更有效地控制血糖,還能延緩B細胞衰竭。

糖尿病治療的禁忌事項

  第三,重視藥物治療,忽略運動和飲食。很多患者認為只靠藥物就可以治療,因此對飲食不加控制。其實不然,飲食和運動才是控制血糖的基本方法,而藥物屬於飲食和運動效果不佳後的補救措施。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合理科學的糖尿病飲食計劃,是必不可少的。同樣運動也是如此,它能夠改善胰島素的敏感性,從而促進葡萄糖的攝取,進一步降低血糖、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增強心肺功能、促進末梢循環等,對糖尿病的控制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所以說,糖尿病患者在治療糖尿病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走入治療的誤區。同時,在發現病情的時候一定要積極面對。良好的心態才是戰勝一切的關鍵。

 

熱門圖文
防治糖尿病的措施

近幾年來隨著社會的進步、生活方式的改變等多種因素導致了的發病率逐年升高,目前我國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如何才能好得更快

糖尿病讓患者非常痛苦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需要盡早認識這種疾病的出現,同時要注意一些治療方法,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