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治療糖尿病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治療糖尿病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糖尿病治療起來難度很大,糖尿病的存在也影響了大家的工作與生活,但是糖尿病的原因是很多的,人們生活中不要忽視這種疾病的誘因,患上糖尿病應該注意了解治療方法,那麼,治療糖尿病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中老年人和高血壓患者,在運動前最好了解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以決定自己的運動種類、強度、頻率和運動時間。對中老年人應包括有氧、伸展及增強肌力練習三類,具體項目可選擇步行、慢跑、太極拳、門球、氣功及迪斯科等。中等強度的運動有:慢跑、上樓梯、坡路騎自行車、滑冰、打排球、登山等。持續10分左右。能消耗體內的熱能80千卡。大強度的運動有:長跑、跳繩、打籃球、舉重、擊劍等能持續5分鐘左右,相當於消耗體內熱量80千卡。

  糖尿病患者每天主食6兩(干的)指的是未煮熟的。葷菜每餐2兩(帶骨)。吃蔬菜吃闊葉類比小葉類好,小葉類的蔬菜比莖塊類的蔬菜好,薯類(如山芋)要少吃,吃的話要適當減少主食。吃葷菜吃兩條腿(雞)比四條腿(豬)的好,含脂肪少,沒有腿的(魚)比兩條腿的(雞)好。

治療糖尿病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血糖正常的情況下,飯後4小時吃點含糖量低的水果,有柚子、檸檬、西瓜、桃子、梨子、草莓。輕微強度的運動項目有:散步、站立乘車、簡單的家務勞動持續30分鐘左右。步行、洗澡、下樓梯、做廣播體操、平地騎自行車等,持續20分鐘左右。這種強度的運動和持續時間,相當於消耗80千卡的熱量。

  以上給出了幾種糖尿病在治療期間需要注意的問題,其中,主要對患者的運動量,以及飯量等做了些限定,只要我們在生活中,適當的做些運動,並且在飲食上加以注意,尤其是食物的搭配,就能很好的為治療糖尿病助力。

 

熱門圖文
女性糖尿病人早期怎麼預防

女性很多的時候身體也是會出現狀況的,這我們也是要認真的了解,因為在患上了糖尿病也是會給不少

糖尿病人吃飯要細嚼慢咽

日本京都糖尿病專家山本浩司呼吁糖尿病人在吃飯時需做到細嚼慢咽,這是因為食物在嘴裡多嚼幾次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