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造成糖尿病病變的錯誤治療方法

造成糖尿病病變的錯誤治療方法

  糖尿病患者的增加給人們帶來了恐懼,盲目的治療糖尿病的飲食就是十分重要的。早期很多的患者不能確診,但是人們要注意早期身體的變化,用正確的方法來控制和減少糖尿病對身體的傷害,今天小編就給大家總結一下。

  1、擔心產生依賴,拒絕使用胰島素

  許多病人害怕使用胰島素會形成依賴。事實上,胰島素是正常人體內存在的一種生理激素。至於是否需要注射補充胰島素,取決於患者自身胰島素分泌水平。如果胰島β細胞功能完全衰竭,必須終身使用胰島素。倘若患者的β細胞尚有功能,就是用了胰島素,等到胰島β細胞得到休息及一定程度的恢復,血糖穩定後,仍可停掉胰島素,改為口服藥。

  2、只重視藥物治療,而輕視基礎治療

  糖尿病的治療是綜合治療,教育、監測、飲食、運動、藥物“五駕馬車”缺一不可。只有在飲食控制和運動鍛煉的配合下,藥物治療才能取得良好的降糖效果。否則,藥物再好也很難發揮作用。

造成糖尿病病變的錯誤治療方法

  3、療效不好,頻繁換藥

  糖尿病用藥強調個體化,應根據每個人的具體情況(如腫瘤、肝腎功能狀況、年齡等)來選擇藥物。許多患者不了解這一點,服藥沒幾天,見血糖下降不滿意,即認為藥物無效,急於換藥,這樣做是十分輕率的。較合理的方法是:根據血糖逐漸調整藥物的劑量,服至該藥的最大有效量時,血糖仍不下降或控制不理想,再改用其他藥物或與其他藥聯合使用。

  4、早期糖尿病沒有症狀,不必治療

  這種想法不可取,較長時間的血糖升高,盡管沒有不適症狀,但已經造成對血管、神經的損害,早期治療能阻止或延緩損害的發生、惡化。若高血糖長期得不到糾正,必將導致心、腎、腦等全身器官功能損害,而這些病變是不可逆的,到那時醫生也束手無策。對於高危人群,如肥胖、雙親中有患糖尿病者、中老年人、缺乏運動者,尤其應加強監測,早期診斷,早期治療。

  綜上所述,這些便是糖尿病患者總會忽略的問題。小編建議患者或者患者的家屬們,一旦發現患上了糖尿病,就要積極的面對,盡快的采取治療。好的生活習慣,合理的飲食,充足的休息,適量的運動對病情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糖尿病是一種長期病症,患者們要做好長期的准備。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患者日常四步護理

糖尿病腎病患者日常四步護理!糖尿病腎病患者往往只注重藥物治療以控制病情,而忽視日常護理在糖

糖尿病治療過程中的注意事項

治療糖尿病的方式眾多,但目前尚缺乏一種能夠徹底治愈糖尿病的方式,針對糖尿病的治療,目的是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