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人覺得口渴要怎麼辦

糖尿病人覺得口渴要怎麼辦

  口渴是糖尿病患者最容易出現的症狀,而且糖尿病是一種對人體的傷害很大疾病,而且糖尿病還嚴重影響患者的心理健康,給患者造成很大的壓力和困擾。糖尿病覺得口渴要怎麼辦:

  飲食的選擇

  飲食上要干稀結合,適宜淡但不適宜鹹,避免辛辣以及油膩的食物,適當的吃一些酸味的新鮮蔬果,比如山楂、杏、猕猴桃等等。這類的水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充分的咀嚼可以有效的刺激唾液分泌(胃病或胃酸過多者慎食)。還有,吃完大棗以後要將棗核含在嘴裡大約10分鐘,也可以促進唾液分泌,來緩解口干。

  生津操

  每天的早上以及睡前洗簌以後,上下牙齒相互的叩擊或空嚼各5分鐘,然後在用舌尖微頂上颚,就會感覺有津液湧出,等待津液充滿口腔後再緩緩的咽下。平時閒暇的時侯,也可經常性以舌尖摩擦牙齒與口內唾液充滿然後徐徐的咽下。

糖尿病人覺得口渴要怎麼辦

  中藥調理

  三參飲:太子參、沙參、玄參各10克,山藥、葛根、麥冬、烏梅、玉竹各5克,要以沸水來沖泡,再代茶頻頻的飲用。

  嚼服枸杞子:枸杞子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安神生津的作用,每天的早上起與睡前嚼服10克枸杞子,或將30克枸杞子以水煎服,經常含飲,就有較好的生津潤燥、緩解口干的效果。

  糖尿病患者在三餐以後,最好漱一下口,這樣可以減少口渴的症狀,另外,在日常的生活中,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勞逸結合,讓體內的新陳代謝,盡可能地恢復正常,那麼自然糖尿病的症狀也就不會出現了,其實,這些方法都非常簡單,患者不要覺得麻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健身法則都有哪些

由於現在的科技發展的很快,有很多的工具是可以提供我們使用的,所以很多的人就懶了,也不原因多

常見的糖尿病治療方法

糖尿病的治療方法的選擇很重要,采用胰島素治療的人是很多的,所以糖尿病患者應該堅持服藥,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