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人視力下降怎麼辦

糖尿病人視力下降怎麼辦

  糖尿病人視力下降是很正常的並發症現象,尤其是患糖尿病時間長的患者,更容易引發並發症,像糖尿病眼病、糖尿病足病都是比較常發的,糖尿病視力下降怎麼辦,怎麼治療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

  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初期階段患者可能全無症狀,視力不受影響。隨著病情的發展,可出現視力明顯減退,眼前會出現漂浮的球狀物體,雙眼所能看見的范圍縮小,甚至在陽光下並不感覺到刺眼。

  暫時性屈光改變:血糖濃度的急劇變化可以引起暫時性屈光改變,高血糖時易發生近視,低血糖時可表現為視物模糊、不能聚集或看不清小字等,經過控制血糖,視力又會逐漸恢復。

糖尿病人視力下降怎麼辦

  糖尿病性白內障:糖尿病患者的白內障可分為真性糖尿病白內障和老年性白內障兩大類。主要表現為視力下降,視物不清,總感覺眼前有一層霧,揉眼後也不會去除,感覺陽光、燈光特別刺眼。糖尿病患者發生白內障的機會較普通人多,發病早,進展也更快。糖尿病性白內障治療以手術為主,但容易發生眼底出血、術後感染或者愈合不好等並發症,所以術前必須控制好血糖及血壓。

  尋醫問藥網溫馨提示: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必須早發現,早治療。患者至少每年要接受一次眼底檢查,並且要注意控制好血糖和血壓,這兩條對防治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極為重要的,因為血糖升高可使患者眼底血管進一步受到損傷,而高血壓又顯著增加眼底出血的可能性。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工作壓力過大應警惕“猝死”

數據顯示,糖尿病患者發生心血管事件的危險性是非糖尿病患者的2-4倍,心血管疾病已成為糖尿病

使用糖尿症藥時注意哪些事項

患上糖尿病知道及時的治療,其實不僅要治療一定要找到合適患者的治療方法,有很多糖尿病患者在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