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老年人該怎麼有效的治療糖尿病

老年人該怎麼有效的治療糖尿病

  老年人的身體是比較弱的,所以病人也要積極的來注意一下。特別是在患上了糖尿病,病人也要積極的了解一下,更別說是疾病的出現也要要注意有效地治療辦法。那麼,老年人應該怎麼有效的治療糖尿病?下面咱們解答一下吧。

  一、在醫生指導下進行降壓和調脂治療。睡前血糖低了要加餐,以防低血糖。

  二、小心低血糖。老年人對低血糖耐受差,後果嚴重,血糖控制標准較一般人寬松一些,空腹血糖<140mg∕d1(7.8mmo1∕L),負荷後2小時血糖<200mg∕d1(11.1mmo1∕L)即可。

  三、注意檢查肝、腎功能。選擇降糖藥時,要考慮老年人是否患有肝、腎方面的疾病,用藥過程中,要注意檢查肝、腎功能。

老年人該怎麼有效的治療糖尿病

  四、口服降糖藥療效低改用胰島素。對療程長的老年糖尿病患者,如果已經出現對口服降糖藥療效減低或已有明顯的糖尿病並發症,宜盡早改用胰島素。

  五、避免首選作用強的降糖藥。老年糖尿病患者多屬2型糖尿病,多數病情較輕,若單純飲食和運動治療達不到要求,在選擇口服降糖藥時,避免首選作用強且作用持續時間長的降糖藥,以避免低血糖。

  上面也就是專家對於疾病到來時候的治療方法,所以大家也要認真注意一些有效的治療怎麼進行好,病人也要多注意一下。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患者的護理方法是什麼呢

糖尿病這種疾病生活中不少人對疾病認識不足,沒有做好糖尿病疾病的防范,糖尿病的症狀很不明顯,

給你支幾招幫你預防糖尿病

好的預防對糖尿病患者是很重要的,很多人都害怕糖尿病這種病的出現,一擔患上除了接受治療沒有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