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需要心理指導

糖尿病患者需要心理指導

  生活中有很多的糖尿病患者,人們都是很擔心的,很多人知道治療糖尿病需要從飲食控制,這是很重要的,但是心裡的治療方法也是很重要的,下面我們來看下糖尿病患者需要心理指導。

  糖尿病人容易有心理障礙,而心理狀態會反過來影響血糖水平。糖尿病是種慢性病,患者需要長期控制飲食,這容易讓患者產生心理壓力。而大量臨床觀察發現,糖尿病人會因精神緊張、焦急激動、發怒恐懼或憂慮絕望,使病情加重甚至發生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需要心理指導

  糖尿病患者的心理障礙與年齡、病程等因素密切相關。行動畏縮、依賴心理較強是兒童糖尿病患者常見的心理障礙;情緒低落、力不從心是中年患者常見的心理障礙;而老年患者多表現為急躁易怒,難以接受他人為其安排的治療及護理,甚至有自殺行為。去年6月,某三甲醫院就有一名78歲的女性糖尿病並發糖尿病足患者跳樓自殺,就是因為糖尿病困擾阿婆20多年,使其出現了情緒低落、輕生自殺的心理障礙,沒有得到及時的心理治療。

  以上介紹了糖尿病患者需要的健康指導,希望家屬們能夠正確的認識,及時的治療,還有不清楚的朋友可以直接聯系咱們在線專家幫您解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