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關於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會有哪些

關於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會有哪些

  糖尿病的治療方法大家都了解些什麼呢?很多的疾病患者都想要對自己的疾病進行好的治療,但是對於糖尿病的治療方法卻一直都不是特別的清楚,下面我們的專家就來幫助大家認識下關於糖尿病的治療方法吧。

  一、糖化血紅蛋白(HbAlc)檢測糖尿病,可反映采血前2個月的平均血糖水平,是目前反映糖化血紅蛋白控制好壞最有效和最可靠的指標。在該病檢查的標准中一般認為<6.2%為控制良好,6.2-8.0%為一般,>8%為控制不良。每3-4個月測定一次即可,1型患者可縮短檢測間隔時間,但也不要少於2個月。

  二、胰島素釋放試驗,口服100克葡萄糖,於0、30、60、120和180分鐘采血測胰島素,正常人空腹胰島素水平為5-20mu/L,服葡萄糖後增加5-20倍,高峰在30-60分鐘。早期2型患者空腹胰島素正常或高於正常,服糖後胰島素增加量可與正常人相近,其主要異常為高峰延遲。隨著病程的延長,大多數2型患者胰島儲備功能差。

關於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會有哪些

  三、C肽釋放試驗即口服100克葡萄糖,采血時點同胰島素釋放試驗。正常人空腹C肽水平為1.2&plusmn;0.6ug/L,服糖後升高5倍左右,高峰在60分鐘。已用胰島素治療者要觀察胰島功能應作本試驗。胰高糖素興奮C肽試驗:采空腹血後,靜注胰高糖素1mg,6分鐘後采血,測C肽水平,大於1.5ug/L表示有一定的胰島儲備功能。

  以上的關於糖尿病的各種知識相信我們的患者朋友已經了解的非常的徹底了,在治療自己的疾病時要對自己的病情進行掌握,生活中要及時進行護理,這樣才可以對自己的疾病有非常好的治療,平時還要多注意休息。最後我們的專家建議大家及時就醫哦。

 

熱門圖文
少睡兩小時增加糖尿病風險

充足的睡眠有利於預防糖尿病。那麼,睡眠不足的人患病風險到底有多高呢?《糖尿病護理》上的一項

到底吃什麼能避免糖尿病發生?

糖尿病患者有所了解一些常識,但是糖尿病患者要能夠認真聽取醫生的意見,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多與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