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需要多補充哪些維生素?

糖尿病患者需要多補充哪些維生素?

  我們知道,老年人因為自身新陳代謝能力下降,身體各個髒器的能力有所衰減,更容易罹患糖尿病。自然,誘發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也比較復雜。

  維生素C:因缺乏維生素C而導致壞血病的豚鼠,糖耐量顯著下降。因壞血病引起的血管病變和糖尿病引起的血管病變有相似之處,因此維生素C可能有預防糖尿病性血管病變的作用;並能預防糖尿病患者發生感染性疾病。

  維生素E:研究發現,糖尿病患者血中糖化血紅蛋白增加的同時,維生素E濃度也隨之升高,之所以如此,是適應血糖變化,為防止過高血糖引起的有害作用而出現的反應。如果維生素E不隨之增加、平衡被破壞,則血管內皮細胞將遭到破壞,並伴隨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在血管壁進行氧化反應,而引起血管並發症。

糖尿病患者需要多補充哪些維生素?

  維生素B1:糖尿病患者經常處於高血糖狀態,糖代謝過程要消耗維生素B1,因此必然經常處於潛在性不足狀態。維生素B1不足可引起周圍神經功能障礙,嚴重時發生韋尼克腦病(急性出血性腦灰質炎),周圍神經功能障礙是糖尿病患者常見症狀;同時糖尿病患者體內維生素B1水平明顯低於正常人,因此糖尿病患者適當補充維生素B1是有益的。

  維生素B6:維生素B6與糖原異生、糖酵解等相關的輔助作用有關。研究發現,維生素B6不足的大鼠體內肝糖原儲存量減少、乳酸脫氫酶活性下降,胰島素分泌不足,胰腺β細胞發生變性。B6可使人體組織代謝正常進行,緩解由於糖尿病引起的腎髒病變;同時維生素B6還能預防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減少血中糖化血紅蛋白,改善糖耐量。

熱門圖文
如何才能做好糖尿病皮膚病護理

糖尿病是一種很難對付的疾病,這種病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要小心這種病的出現,糖尿病是一種

從尿液的情況看糖尿病疾病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不斷的增加,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所以一擔患上患者要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