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出現消瘦應該怎麼辦

糖尿病患者出現消瘦應該怎麼辦

  生活中一旦患上糖尿病,我們就會受到很多方面的影響,不管是工作生活方面,還是身體健康方面。據了解糖尿病長期久拖可能會導致多種並發症,一旦拖至病情晚期還會危及患者生命,因此盡早治療有很大的必要。臨床上很多患者覺得糖尿病是種慢性疾病,因此並不急於治療最終導致病情加重。那麼生活中糖尿病患者出現消瘦的情況應該怎麼辦呢?

  糖尿病消瘦是1型糖尿病典型症狀之一,根據病情發生,對應相應治療後,相關的症狀就會消失,但是也有部分消瘦症狀無消失。

  1、要分清目前的體重是保持穩定還是仍持續下降,因為長期血糖控制不良或其他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貧血等都會導致體重下降,血糖控制好以後體重就會保持穩定。

  2、同醫生一起檢查治療藥物是否合適,應及時調整藥物。

  3、確定沒有其他器質性疾病。

  4、在增加熱量攝入的同時,還要增加一定量的優質蛋白質,熱能可以按照30~35千卡/公斤體重,蛋白質按1.2克~1.5克/公斤體重的比例給予。適當增加瘦肉類、雞、禽蛋、奶制品、豆制品等食物。但同時要避免攝入過多的脂肪。

  5、補充充足的維生素和鐵質,動物類食品與植物類食品同時選用,可促進鐵質的吸收利用。

糖尿病患者出現消瘦應該怎麼辦

  6、監測體重,一旦體重恢復至正常應調整飲食至正常水平,不要導致體重超重而矯枉過正。

  7、少量多餐,保證設計的膳食量能夠充分攝入。

  通過以上了解,相信大家應該已經了解了,糖尿病患者出現消瘦時,還是有多種方法可以解決的。糖尿病長期不治療對人們的危害很大,特別是並發症帶來的影響可危害到患者的整個身體,嚴重威脅著患者的生命,因此盡早到醫院治療極為關鍵,祝您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養生“秋凍”不可取

俗話說“春捂秋凍,不生雜病”雖然有其一定的道理(秋凍有助於機體適應

糖尿病的保健方法是怎樣的呢

日常患上了糖尿病疾病都是有很多的危害的,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合理的檢查,注意糖尿病的檢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