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能治療糖尿病的食物有哪些呢

能治療糖尿病的食物有哪些呢

  在我們的生活中,飲食不當會引發糖尿病,所以說,飲食是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一個重要的問題,一點不能忽視。那麼,下面我們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可以治療糖尿病的食物有哪些呢?具體內容請看下文的詳細介紹吧。

  1.蘋果。芬蘭的一項研究顯示,那些經常吃蘋果和富含槲皮素食物的男子死於糖尿病和心髒病的比例要比一般人低20%。其他槲皮素含量較高的食物還包括洋蔥、番茄、綠葉蔬菜和漿果等。

  2.肉桂。美國人類營養研究中心發現,每天吃一匙肉桂能使人體更好地將血糖轉化成能量。在連續40天攝入肉桂提取物後,糖尿病患者在進食後血糖升高不那麼顯著,心髒健康狀況也有明顯改善。

  3.柑橘類水果。糖尿病患者體內維生素C的含量較低。雖然吃維C片補充得更快,但柑橘脂肪含量低且富含纖維,是更好的選擇。

  4.深海魚。糖尿病患者心髒病的發病幾率是普通人群的2倍,因此吃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例如阿拉斯加大馬哈魚、沙丁魚和太平洋鲭魚,可以幫助他們降低體內壞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水平,同時提高好膽固醇的水平。

  5.高纖維食物。得克薩斯州立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如果每天攝入的纖維從24克增加到50克,血糖水平會明顯降低。你不必費心計算不同食物的纖維含量,記得多吃水果、蔬菜、豆類、糙米、全麥通心粉、麥片和面包就可以了。

  6.豆莢類。包括鷹嘴豆、菜豆和小扁豆等,具有低脂肪、低熱量、高纖維、高蛋白的特點,可以降低糖尿病和心髒病風險。豆莢類的纖維可以延緩葡萄糖進入血液的速度,阻止血糖峰值的出現。

能治療糖尿病的食物有哪些呢

  7.綠茶。研究顯示,由高脂肪食物、缺少運動、水果蔬菜攝入過少導致的慢性炎症會增加心髒病風險,影響身體利用血糖的能力。綠茶、橙汁中富含黃酮類物質,它是強大的“消炎戰士”。

  8.堅果。經常吃堅果的人心髒病的發病率較低,這也許和堅果中含有的三烯生育醇有關。但堅果的熱量較高,因此不宜多吃,每天兩湯匙即可,可以撒在麥片、酸奶、蔬菜或沙拉上吃。

  9.菠菜、甘藍等綠葉蔬菜。含有葉黃素,能預防糖尿病的眼部並發症。它們還是纖維、B族維生素、鐵、鈣和維生素C的重要來源。

  上述文章已經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了,生活中治療糖尿病的八大類食物,糖尿病患者都記清楚這些食物了嗎,希望可以幫助大家。在我們的生活中,經常有人說,每天吃一個蘋果,就可以預防很多病的出現,而且還可以降血壓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運動保健要注意的問題

糖尿病如果初期不能得到有效的控制,危害大,糖尿病屬於一種慢性疾病,糖尿病的出現主要受多種因

糖尿病人該吃什麼

高纖維是指含纖維較多的飲食,因其被機體消化後易留有較多殘渣,故又稱為多渣飲食。富含纖維的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