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如何治療呢?

糖尿病患者如何治療呢?

  患上糖尿病的人群中老年人占多數。給患者的生活遭受很大的不便,一旦出現了此病之後,我們就應該讓患者多了解一些這方面的常識。避免患者過於擔心,或者是忽視了疾病。治療是很重要的,那,糖尿病患者如何治療呢?

  疾病治療

  糖尿病的治療包括糖尿病教育、飲食治療、運動治療、藥物治療、血糖監測、以及其他心血管疾病危險因子的檢測和控制幾個方面。

  糖尿病知識教育

  糖尿病一旦確診,即應對病人進行糖尿病教育,包括糖尿病的一般知識、自我血糖和尿糖的監測。降糖藥物的用法,不良反應的觀察和處理等。以及各種並發症的表現及防治。

  飲食治療

  各種類型糖尿病基礎治療的首要措施。飲食治療的原則是:控制總熱量和體重。減少食物中脂肪,尤其是飽和脂肪酸含量,增加食物纖維含量,使食物中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的所占比例合理。控制膳食總能量的攝入,合理均衡分配各種營養物質。維持合理體重,超重/肥胖患者減少體重的目標是在3-6個月期間體重減輕5%-10%。消瘦患者應通過均衡的營養計劃恢復並長期維持理想體重。

  ①脂肪:

  膳食中脂肪所提供的能量不超過總能量的30%,飽和脂肪酸的攝入量不超過總能量的10%。食物中膽固醇攝入量<300mg/日。

糖尿病患者如何治療呢?

  ②碳水化合物:

  膳食中碳水化合物所提供的能量應占總能量的50%-60%。食物中應富含膳食纖維。

  ③蛋白質:

  腎功能正常者,推薦蛋白質的攝入量占總能量的10%-15%,有顯性蛋白尿的患者蛋白攝入量<0.8g/kg體重/日;從GFR下降起,即應實施低蛋白飲食<0.6g/kg體重/日,並同時補充復方a-酮酸制劑。

  ④飲酒:

  不推薦糖尿病患者飲酒。每日不超過1-2份標准量(一份標准量為:啤酒350ml,紅酒150ml或低度白酒45ml,各約含酒精15g)

  現在大家知道了如何進行治療吧。平時需注意飲食,不能喝酒,而且攝入的鹽量不能太多。應該控制在6g以內。患者也要注意鍛煉,這樣才能更快的恢復,戒煙戒酒是每個患者要注意的事項。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可以生育嗎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不管是哪一類型的糖尿病,只要積極的配合醫生治療,病情是可以得到有效的

適合糖尿病人吃的水果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種嚴重疾病,日常生活習慣與飲食都起著重要作用,水果中含豐富的糖、礦物質、纖維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