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中醫對於治療糖尿病足的方法

中醫對於治療糖尿病足的方法

  中醫對於疾病的治療是有目共睹的,現在越來越多的疾病患者選擇可靠安全的中醫療法,尤其是針對於糖尿病足這種疾病,中醫的治療方法是比較多的,而且也都很有成效。下面我們就來一起了解一下,中醫對於治療糖尿病足上都有哪些方法。

  ①氣陰兩虛,絡脈不和:患肢發涼,麻木,局部皮膚色暗或干裂,伴有神疲乏力,少氣懶言,手足心熱,舌淡暗,脈細或脈細數。治宜益氣養陰,和血通脈。常用生脈飲、增液湯加赤芍、紅花、水蛭、地龍等;

  ②熱毒熾盛:局部皮膚灼熱,疼痛,心煩口干,舌紅,苔黃,脈滑數。代表方劑:四妙勇安湯、五味消毒飲。

  ③陽虛血瘀:患肢皮膚溫度下降,發涼,趺陽脈搏動減弱,伴夜尿頻多,畏寒肢冷,脈細澀。治宜溫經通陽,活血化瘀。常用制附片、細辛、桂枝等加活血化瘀之品。

中醫對於治療糖尿病足的方法

  怎樣進行糖尿病足的相關診斷工作呢?

  1、缺血的檢查:下肢體位試驗。下肢動脈觸診。肢體血流圖。超聲檢查,是一種無創傷性檢查方法.動脈造影,一般僅用於載肢手術前的定位檢查。

  2、電生理檢查:應用神經傳導速度肌電圖檢查,可早期發現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是糖尿病足的一個重要發病因素。

  3、糖尿病的實驗室檢查:血糖、尿糖、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等,這也是糖尿病足病常見的診斷措施之一。

  4、X線檢查:可發現動脈壁鈣化、骨質疏松和破壞、骨髓炎及骨關節病變等,一般作為常規檢查。

  5、微循環檢查:一般是通過活體顯微鏡直接觀察糖尿病病人手指甲皺的微循環變化。

  通過上述詳細的介紹我們了解了五種糖尿病足的診斷方法,在經過嚴格的臨床檢查之後是完全可以確診糖尿病足的。一旦確診,需要糖尿病足病發者能夠積極的來配合主治醫師進行疾病的對症性治療,爭取早日擺脫糖尿病足疾病的困擾。

 

熱門圖文
防止糖尿病患者病情加重的方法

糖尿病對患者身體是有一定的傷害的,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其中的一些危害,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其中的診

糖尿病治療不及時的危害表現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提起高度的重視,糖尿病造成了眾多朋友收到困擾,因此患上糖尿病後治療是十分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