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通過哪些方法來控制血糖?

通過哪些方法來控制血糖?

  當血糖值高過規定的水平時就會形成高血糖症,長期的高血糖會使全身各個組織器官發生病變,導致急慢性並發症的發生,對我們的身體造成了極大的影響。怎樣控制血糖成為了很多朋友關心的話題,在生活中可以通過哪些方法來控制血糖呢?下面我們來一起了解一下吧。

  1、飲食降血糖:這是最基礎的一種方法。科學合理的飲食,保持總熱量,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三大營養物質要均衡。同時要避免甜食、少鹽、高纖維等。

  2、運動降血糖:運動能增強胰島素的敏感性,可以降低血糖。但是運動要選擇有氧運動,避免劇烈運動,預防低血糖。運動對髒器循環有好處。散步、打太極、登山等。選擇適合自己的。

  3、飲茶降血糖:茶葉也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喝淡茶,最好喝綠茶。

  4、中藥降血糖:一些中藥也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糖尿病患者可以選擇看中醫。或者一些藥膳效果也很不錯。

  5、藥物降血糖:糖尿病患者一般都口服降糖藥或注射胰島素。但是要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藥物,注意使用量,避免藥物過量導致的低血糖。

通過哪些方法來控制血糖?

  哪些糖尿病人適合使用胰島素?

  (1)2型糖尿病病人體重明顯少於理想體重者;血胰島素、C肽濃度低於正常者。

  (2)對口服降糖藥物過敏者。

  (3)口服促胰島素分泌劑、胰島素增敏劑等藥物有一定療效,但血糖仍未達到標准,症狀亦未緩解者,可短期應用胰島素。

  (4)服用足量的口服降糖藥,在無戍激情況下,療效仍未達到理想指標,尤以空腹血糖居高不下時,可在服藥的同時,睡前加用一次中效或長效胰島素。

  (5)妊娠糖尿病病人,經過飲食治療後,空腹血糖仍>5.6毫摩/升(100毫克/分升>或餐後2小時血糖>6.7毫摩/升(120毫克/分升)時,應注射胰島素,禁用各種口服降糖藥物。

  (6)無論何種類型糖尿病,在發生酮症酸中毒、非酮症高滲性、高血糖綜合征等急性並發症時。

  (7)糖尿病有視網膜增殖期病變時。

  (8)糖尿病性腎病病人。

  (9)糖尿病病人同時伴發有肝、腎功能不全時。

  (10)糖尿病病人合並嚴重感染、灼傷、創傷、大手術、急性心肌梗死及腦血管意外等應激情況時。

  通過上述的分析我們了解了哪些病人是適合使用胰島素來治療糖尿病的。患有糖尿病的人要正確的認識胰島素治療,不要認為胰島素的治療是具有依賴性的,胰島素的治療還能幫助恢復受損的胰島細胞,對糖尿病的治療效果十分的理想。最後希望能偶大家合理選擇治療方法,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常吃避孕藥會導致糖尿病嗎?

女性婚後不願意要孩子,都會選擇避孕,會引發糖尿病的,患發糖尿病對患者們的身體健康會造成很大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定期做好檢查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定期做好檢查,對於從來沒有用胰島素進行治療過的,我們只檢查內生胰島素即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