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護理糖尿病需注意什麼

護理糖尿病需注意什麼

  護理糖尿病需注意什麼?患糖尿病一定要注意重視護理,現在的醫療水平糖尿病還不能徹底的治愈,可以說糖尿病是一種終身疾病,那麼患糖尿病怎樣注意護理?糖尿病患者可能會這麼問,下面我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糖尿病的護理方法。

  護理糖尿病需注意什麼?

  1、測尿糖:教會患者測尿糖,並告訴患者正確采集標本。20滴班氏試劑加2滴尿煮沸後:藍色不變為(-),綠色為(+),黃綠色為(++),橘紅色為(+++),磚紅色為(++++)也可使用尿糖試紙。通過測尿糖,掌握自己的病情、加強自我控制。

  2、注射胰島素:教會患者注射胰島素並掌握計算單位、注射部位及注射後觀察。發生低血糖時應食糖類飲食。最好在開始時,在護理人員監督下,進行胰島素注射,在患者完全掌握方法和要領後,再由患者自己注射。因神經血管疾患自己汪射不便,可由家人注射。

護理糖尿病需注意什麼

  3、飲食:糖尿病患者飲食護理極為重要,需長期控制。醫護人員應指導患者制定家庭食譜,介紹食物成分、熱量及三大營養素的配合比例。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少食糖果、水果等。使患者及家屬了解飲食對疾病的重要性,從而使患者自覺按食譜進食。護理人員在進行家庭護理指導時,要經常調整飲食計劃。

  4、皮膚清潔:糖尿病患者容易生疖癰等軟組織感染,故保持皮膚清潔非常重要。勤洗頭、洗澡,勤換內衣,保持床鋪清潔平展。一旦發生疖癰等。要及時處理。

  5、降糖藥:按時服藥。藥物的副作用,如藥疹、胃腸道症狀,事先向患者交代清楚,使患者配合治療。

  6、其他病人隨身帶一張卡:注明診斷、單位地址、家庭地址,一旦發生酮症昏迷,便於治療搶救,便於聯系。

  另外,對於患糖尿病怎樣注意護理,提醒糖尿病患者要增強體力,豐富生活內容,消除大腦皮質緊張狀態。運動還可提高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鼓勵患者慢跑。中速行走、爬樓梯、太極拳等活動。運動宜選在餐後,有禁忌症除外。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常見的錯誤認識

現在很多的人也都患上一些疾病,尤其是糖尿病的出現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影響,糖尿病在生活中出現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護理方法

糖尿病是由於體內的胰島素分泌失常而引起的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升高,所以對於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