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如何預防酒後產生的低血糖

如何預防酒後產生的低血糖

  如何預防酒後產生的低血糖?長期飲酒對身體有很大的危害,嚴重還會導致酒精中毒,甚至威脅到生命,對於糖尿病患者就更加嚴重了,要更好的控制血糖,就要控制飲酒。

  飲酒對糖尿病控制不利:

  這是因為酒精會損害人體胰腺,使人體內胰島素在短時間內缺乏或過量,造成血糖過高或過低。這種情況下,糖尿病患者會出現急性糖代謝紊亂,出現高滲性昏迷和低血糖昏迷等症狀。

  除了酒精的作用以外,普通啤酒、甜葡萄酒及冷制啤酒、干紅葡萄酒及烈性酒更易升高血糖含量,因為它們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升高血糖的主要營養物質。另外,啤酒是由糧食通過糖化反應釀造而成,雖然我們在口感上吃不出甜味,但啤酒裡卻含有大量的麥芽糖成分,如果過量飲用,可能直接造成血糖升高、嚴重失水、血液濃縮、繼發性醛固酮分泌增多加重高血鈉,使血漿滲透壓增高,腦細胞脫水,從而導致高滲性非酮症糖尿病昏迷。

  飲酒不利於血脂控制,增加肝髒負擔,長期飲酒容易引起脂肪肝和肝硬化。同時,飲酒容易引起肥胖,特別是腹部型肥胖。飲酒還會造成嚴重的營養不良,酒精產生的熱量雖高,嗜酒者酒精已成為首要的熱量來源,對其他食品攝入很少,因而出現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和維生素等營養素的缺乏。

  糖尿病患者可要注意了,這樣飲酒才是正確的。

  西方國家將酒作為一種飲料,每每只是飲酒,不吃菜。由於酒精在肝髒的代謝進程中會斲喪較多的糖分。因此此種飲酒要領就大概引起低血糖。特別是要是患者利用胰島素或促進胰島素排洩的降糖藥物,那麼飲酒後產生低血糖的傷害就會明顯增長。

  酒後產生低血糖是一種比力傷害的環境,這有兩方面的緣故原由,一是低血糖與醉酒的體現相似,都可以出現困倦、頭暈、意識暗昧等症狀,因此每每難以區分,導致低血糖不能得到及時確診和治療。二是產生低血糖的傷害不停大概連續到酒後8~12小時,一旦產生,結果緊張。

  如何預防酒後產生的低血糖?

  Ⅰ、不空腹喝酒,飲酒前最好檢測血糖,要是血糖較低則不能飲酒拉;

  Ⅱ、應在進餐時飲酒,飲酒要適量,速度要慢,並且不能因為飲酒而影響進食其他事物。

  Ⅲ、飲酒後要是要睡覺,應當先檢測一下血糖,要是血糖低於5.6mmol/L要先吃點東西才可以大概睡覺。

  Ⅳ、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獨自外出喝酒。飲酒是要報告搭檔本身患有糖尿病要是獨自外出飲酒,就要告知家人去處和預計返回的時間,身上要佩帶糖尿病患者救濟卡,以便出現傷害是能得到及時的救治。

  Ⅴ、每每飲酒的糖尿病患者要請大夫根據環境調解降糖藥物的種類和計量。

如何預防酒後產生的低血糖

  除了大概引起低血糖外,飲酒也大概使血糖升高,特別是對付血糖尚未得到完全控制的患者。這並不是酒精的作用,而是由於飲酒的同時攝入了糖類,比方有些酒中就含有果汁或糖份別的,我國風俗在飲酒時佐以肉類等種種酒席,這樣很容易引起血糖和血脂升高。為了預防這種環境產生,糖尿病患者可以采取以下步伐:

  ①血糖尚未得到控制時就不要喝酒了。

  ②在酒中不要添加含糖飲料,要是酒後口渴,應當攝入無糖飲料;

  ③飲酒時選擇低脂食物作為“下酒席”。

  由於飲酒會加重糖尿病的病情,所以糖尿病患者不宜飲酒,更不能酗酒,如果患者早有飲酒習慣,一時又難以戒斷,可以少量飲用啤酒或不甜的色酒。

  糖尿病患者是不宜過多飲酒的,如果糖尿病患者飲酒後身體出現不適,應立即到正規醫院治療,以免延誤病情。

 

熱門圖文
生活好了 為啥糖尿病來了

日前,美國《赫芬頓郵報》報道,德國馬爾堡大學和納米比亞大學的研究者發現,發展中國家的人從農

糖尿病患者日常護理須知

一些患者平時控制不當,會導致糖尿病惡化,為了使糖尿病患者能夠早日恢復健康,除了常規的治療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