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八大要點讓你遠離糖尿病

八大要點讓你遠離糖尿病

  八大要點讓你遠離糖尿病!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大的,嚴重影響了患者的工作,生活,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應積極護理,以免對工作生活帶來不便,糖尿病是胰島功能出現障礙,導致患者多食、多飲、多尿和體形消瘦現象的發生。糖尿病多發在中老年人身上,糖尿病是一種可怕的疾病,他被人們稱作“沉默的殺手”。糖尿病不但會出現三多一少的情況,如果對病情不加以控制,可引發多個並發症狀。

  八大要點讓你遠離糖尿病:

  一、防止肥胖,肥胖是引起糖尿病的一個主要因素,據調查研究,體重每增加一斤,患糖尿病的概率就增加5%,如果您是肥胖患者應當盡量減肥,保證健康身體。

  二、避免高脂肪飲食。高脂肪飲食也可能導致糖尿病的方式。除此之外,孕期高脂肪飲食會增加寶寶日後罹患糖尿病危險。

  三、飲食要保證合理體重及工作、生活的需要。食物成分合理,碳水化合物以非精制、富含預防糖尿病,可溶性維生素為好,占食物總熱量的50%~65%,脂肪占食物總熱量的15%~20%(多不飽和脂肪酸與飽和脂肪酸比例大於1.5),蛋白質占食物總熱量的10%~15%。多吃蔬菜。

八大要點讓你遠離糖尿病

  四、多鍛煉身體,增強自身免疫機制。

  五、盡量少服用或者避免那些對湯代謝不良的藥物。

  六、小心高血壓和冠心病等疾病,高血壓和冠心病也可能引起糖尿病的發生。

  七、不抽煙,少喝酒,摒棄不良習慣。

  八、定期體檢,由其是老年朋友,應定期檢查血糖。

  一旦患上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就會出現很多的宜忌。所以,我們應當對糖尿病加以重視,積極預防,不要讓糖尿病損害了自己的身體,束縛了自己的幸福生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