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餐後運動有什麼好處

糖尿病患者餐後運動有什麼好處

  糖尿病患者餐後運動有什麼好處?俗話說飯後百步走能活九十九,這個話一點都不假,飯後進行適當的運動,對身體是有好出的,保持血糖穩定,是糖尿病患者控制病情,預防並發症發生的關鍵,但是卻有不少糖友會經常出現血糖高的情況,致使糖尿病並發症容易引發,那麼,糖尿病患者餐後運動有什麼好處?下面為大家介紹具體的好處。

  糖尿病患者餐後運動有什麼好處?

  生理學研究結果表明,在糖尿病患者快步走開始的5至10分鐘,血液中糖分消耗很少,因此,降糖的效果並不明顯。

  餐後運動有助糖友降低血糖

  而在20至30分鐘後,血液中的糖分大量消耗,降血糖的作用才會明顯。如果超過40分鐘,運動量較大,身體就開始消耗脂肪,盡管也有降糖作用,但不是最佳狀態。

糖尿病患者餐後運動有什麼好處

  因此,如果每天保持1至2次、每次持續20至30分鐘輕松愉快的快步走,對控制血糖很有幫助。有人把快步走比喻成有降糖作用的“散步藥丸”。

  除了快步走,如果血糖控制良好,沒有任何並發症,糖尿病患者可以做一些全身性的有氧運動,如騎自行車、慢跑、跳繩、游泳等。

 提醒:合並有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患者,不能選擇劇烈跑跳、彎腰等動作的運動,運動量也不能過大,否則容易發生視網膜脫離,誘發眼底出血等情況。此外,如血糖波動較大、結核活動、發熱及嘔吐、腹瀉後有低血糖傾向等,也不能進行運動。

熱門圖文
糖友夏季別光腳穿涼鞋 以防血糖升高

隨著本市天氣漸漸熱起來,人們也開始穿上清爽的涼鞋,但這一生活上的改變會增加足部受傷的幾率,

如何降低糖尿病發病率

研究人員對2681名25-37歲的年輕人追蹤隨訪了八年,這期間他們出現過各種健康問題,包括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