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的護理措施都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的護理措施都有哪些

  糖尿病這種病現在是普遍存在的,給人們帶來了不少的苦惱,如果得不到的及時的給患者好的護理就有可能造成患者的無法徹底的康復,那麼,患者應該怎麼護理呢?我們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吧。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一、飲食:糖尿病患者飲食護理極為重要,需長期控制。醫護人員應指導患者制定家庭食譜,介紹食物成分、熱量及三大營養素的配合比例。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少食糖果、水果等。使患者及家屬了解飲食對疾病的重要性,從而使患者自覺按食譜進食。護理人員在進行家庭護理指導時,要經常調整飲食計劃。這是糖尿病的護理措施。

  二、預防感染:因糖尿病患者抵抗力差,機體容易感染,公共場所少去,天氣變化時;糖尿病的護理要注意防范,注意口腔衛生,按時清潔口腔。一旦發生發熱及上呼吸道感染,要及時治療,並向醫生說明自己有糖尿病病史。

糖尿病患者的護理措施都有哪些

  三、皮膚清潔:糖尿病患者容易生疖癰等軟組織感染,故保持皮膚清潔非常重要。糖尿病的護理要勤洗頭、洗澡,勤換內衣,保持床鋪清潔平展。一旦發生疖癰等。要及時處理。

  以上就是專家關於糖尿病患者應怎麼護理的詳細介紹,想必大家已經有所了解了,希望大家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有效的糖尿病的護理措施,以便患者盡早恢復健康。爭取早日回到健康的懷抱。

 

熱門圖文
警惕糖尿病:產後減肥很重要

據美國《婦產科學》雜志刊登一項新研究發現,產後注意減肥的女性,再次懷孕時妊娠糖尿病危險會顯

汽水喝太多當心患糖尿病

很多病的發生都是因為自己不注意照成的,一擔患上病就會個病人帶來很大的困擾,很多小孩都是很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