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在運動時需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在運動時需要注意什麼

  運動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經常鍛煉身體無論是在體質還是在疾病的治療上都是有很大的幫助的,都運動會比不運動的患者好的要快一些,因此,要多加運動,那麼,糖尿病患者在運動時需要注意哪些內容呢?下面讓那個專家給我們講解一下。

  1.若運動中出現不適,例如饑餓感、出冷汗心悸、心跳加快,應考慮低血糖反應,及時補糖;如果出現胸悶、胸痛或腿痛,應立即停止運動,並盡可能到附近醫院就診,檢查一下。

  2.不宜在空腹情況下運動,有晨練習慣的病人運動前要進點食,如喝一杯牛奶加幾塊餅干,並隨身帶幾塊糖果。

  3.避免在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作用最強進度運動,並注意降糖藥放在餐前30分鐘左右服用,這樣病人在飯後1-2小時參加運動是比較安全的。

糖尿病在運動時需要注意什麼

  4.避免在惡劣氣候條件下戶外運動。戶外特別野外運動後,要檢查腳和手,及時發現外傷、預防感染。

  溫馨提醒:以上是對糖尿病患者在運動時需要注意哪些細節的介紹,相信您也有了自己的一些了解,望您在平時要適當的運動,保持身體健康,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運動有講究

運動是很多人增強健體的常用常識,不僅可以增強抵抗力,還能幫助大家有效控制體重,預防肥胖。運

性功能障礙對於糖尿病患影響非常大

性功能障礙對於糖尿病患影響非常大,讓夫妻之間失去了激情。今天小編就帶大家一起去學習幾個良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