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老年糖尿病患者春季如何護理呢

老年糖尿病患者春季如何護理呢

  隨著季節的到來,人們的身體也會出現很多的病情,這也是大家不願意看到的問題,老年人的護理也是很重要的,她們是需要照顧的弱勢群體,那麼,老年糖尿病患者春季如何護理呢?這成了患者所關心的話題,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

  第一、合理調整飲食結構

  立秋後,氣候逐漸干燥,氣溫逐漸降低,濕度逐漸減小,人的皮膚黏膜水份蒸發加速,因此,每日水攝入量應達到2000毫升,以維持水電解質代謝平衡。老年糖尿病人常伴有高血脂、高血壓、冠心病及慢性呼吸系統等多種疾病,飲食應有節制,多吃蔬菜水果。常吸煙、喝酒的糖尿病患者發生大血管病變如動脈硬化、腦中風、心肌梗死、下肢脈管炎和足壞死的危險性大大增加。飲酒後會加重糖尿病情或引起低血糖,使血甘油三脂和乳酸增高,因此一定要戒酒。

老年糖尿病患者春季如何護理呢

  第二、適當運動,增強體質

  運動是治療糖尿病的措施之一。正確鍛煉能改善胰島素敏感性和血糖控制,減少口服降糖藥和胰島素的使用。可在醫生的建議下運動,一般每周有規律的進行五次,每次至少進行30分鐘中等強度體育活動。但運動過程中盡量避免在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作用最強時運動,選擇在餐後30分鐘~1小時,此時血糖較高,不易發生低血糖。有條件自我監測血糖的患者可在運動前後各測血糖一次,及時發現低血糖,並了解哪種運動形式、何種運動量適合自己。

  第三、注意預防感冒等疾病

  除了堅持運動外,糖尿病患者在秋冬交替季節,應特別注意預防感冒等感染性疾病。因為糖尿病患者的免疫力較低,容易感冒。感冒及秋冬交替氣溫的驟然變化對人體而言都是應激因素,而人體內的應激激素都是升糖激素,會刺激血糖的升高;感冒後處理不當還可引起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因此,一定要注意適時增減衣物,預防感冒。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專家對老年糖尿病春季如何護理的簡單介紹,希望患者在平時多注意一下自己的護理,望患者及時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不要延誤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怎麼選適合自己的血糖儀?

   血糖儀選購看哪些方面  准確性   由於檢測方法不同,采用指尖全

糖尿病患者患有感冒要怎樣治療

糖尿病已經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病情了,糖尿病治療本身就很不容易,如果糖尿病患者得了傷風,就是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