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視網膜病變如何預防

糖尿病患者視網膜病變如何預防

  得了疾病並不可怕,只要我們對未來充滿希望,在配合醫生的囑咐,與疾病作頑強的對抗,相信讓疾病遠離我們就不在遙遠,那現在我們就認真聽專家介紹一下糖尿病患者視網膜病變如何預防。

  1.做眼科檢查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早期治療效果較好。由於病變損害的不可逆性,預防是最重要的一環節,而且早期預防的花費要遠遠低於晚期治療的費用,療效也更佳。

  2.控制血糖

  不論患何型糖尿病,也不論病程多長,只要嚴加控制,視網膜病變便會有所好轉。尤其是早期糖尿病,如能嚴格控制血糖,絕大多數病友的視力可不受損害。

糖尿病患者視網膜病變如何預防

  3.監測血壓

  糖尿病如合並高血壓,則更容易導致雙目失明。因此,在治療糖尿病的同時也必須積極治療高血壓。

  4.改變不良生活方式

  醫學研究已證明,視網膜疾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與生活方式的改變有關。飲食高脂、高糖,運動減少,經常接觸強光刺激等,是導致視網膜病變的常見原因。

  糖尿病患者視網膜病變如何預防,相信現在我們應該懂得了不少相關的知識,只要我們嚴格控制,視網膜病變一定會有轉機,我們一定要聽醫生的囑咐,用科學地方法對待病情,最終就會和疾病說拜拜。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如何控制自己的血糖

糖尿病患者應該學會怎麼控制自己的血糖含量,糖尿病患者在積極進行治療的同時,也要做好糖尿病患

預防糖尿病有沒有什麼絕招呢

在我國,每年都會新增許多糖尿病患者。有些人也不知道自己得上糖尿病的原因。這就需要人們加強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