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人前期干預可逆轉病情嗎

糖尿病人前期干預可逆轉病情嗎

  在很多的人心裡老年人是很容易患上這樣那樣的疾病的,其實這種想法是不好的,患上病的不止是老年人,患上糖尿病的人年輕人也有很多,不可小看這種病,很多人在體檢時都會查空腹血糖,這能發現一部分糖尿病前期者,那麼,糖尿病前期干預可逆轉病情嗎?下面讓專家來講解一下。

  1)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少攝入汽水、薯條等高熱量的飲料和食物,減少米飯、饅頭等主食攝入量,多吃蔬菜、水果。

  2)適量運動。以輕度活動開始,根據個體的耐受能力逐漸增加活動量。

糖尿病人前期干預可逆轉病情嗎

  3)通過飲食和運動規律減重。有研究表明,體重減輕1公斤,糖尿病前期進展為糖尿病的風險就能減少16%

  4)若飲食、運動干預無效,須在醫生指導下選擇適當的降糖藥物進行治療。有證據表明,二甲雙胍、α-糖苷酶抑制劑等可降低糖尿病前期人群發生糖尿病的危險性。

  5)積極治療高血壓、高脂血症等。

  專家建議下列患糖尿病風險較大的人群:年齡大於45歲者、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分娩過8斤以上的巨大兒的女性、高脂血症患者、高血壓患者、冠心病患者、尿酸高的人、肥胖的人等,應定期檢測空腹和餐後兩小時血糖。

  溫馨提醒:一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您也有了自己的見解,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及時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不要延誤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洗澡注意事項

沖個熱水澡不僅能減輕疲憊、改進睡覺,但對糖尿病人群來講,洗澡前有必要做好以下預備。  1.

糖尿病患者要怎樣保護血管

糖尿病的出現會給患者的影響是很大的,會嚴重的威脅患者的生活,甚至會危害患者的生命,患上這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