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抑郁症危害性有多大呢

糖尿病患抑郁症危害性有多大呢

  部分人知道自己患上病時都會傷心不已,會有問題一直存在心裡,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患上糖尿病,其實有時患上這種病不止是因為平時的不注意,也有遺傳的原因在裡面,患上這種病在加上抑郁就更麻煩了,那麼,糖尿病患者患抑郁症危害性有多大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很多證據表明,當人感到抑郁、絕望或孤獨時,可拌發糖尿、對胰島素需要量增加;當感到安全和滿足時,有時可出現低血糖、尿糖減少,對胰島素的需要量減少。因此,抑郁症可影響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加重病情是顯而易見的,甚至於引起酮症酸中毒。

  此外,患者可因伴發抑郁症產生悲觀、絕望感,從而影響治療合作程度。有的青少年患者有意躲避治療,成人患者可能不堅持控制飲食瓜而貪吃或漏掉注射胰島素從而加重糖尿病病情。

糖尿病患抑郁症危害性有多大呢

  糖尿病給患者帶來工作、學習與生活上的諸多不便和困難,生活質量勢必下降。伴發抑郁症後,加重原有病情,治療費用增辚,性功能障礙加重,導致家庭沖突,婚煙狀況惡化。少兒可因疾病而遠離同學,孤獨感增加,使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質量進一步惡化。研究表明,抑郁症是影響糖尿病患者生活質量的最主要因素。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您也有了自己的見解,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及時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不要延誤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什麼

糖尿病屬於一種很頑固的疾病,這樣的疾病發生之後確實是難以康復的可以說在目前來講仍舊沒有治愈

預防胰島素抵抗的方法有哪些

一般原發性或遺傳性胰島素抵抗尚無行之有效的治療方法,但對一些具有發生胰島素抵抗的高危人群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