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結婚與生育呢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結婚與生育呢

  一般老年人都喜歡早起並喜歡做做運動,有些人起來就做運動了,也不吃一些食物就運動,其實這是很不好的,年輕的人有時候也會這樣做,患上病的人就更不應該這樣做,患上糖尿病要注意的事情就要多了,那麼,糖尿病病人能否結婚與生育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糖尿病病人結婚固然無礙,但欲生子,必須遵照幾個原則:

  第一是不宜多生,因為每一次懷孕和分娩都會給患糖尿病的婦女帶來巨大的精神和身體上的負擔,而且有一定風險;

  第二,如果患糖尿病的婦女打算生子,那麼遲生不如早生,因為無論如何,隨著病程的加長,各類並發病,尤其是腎髒和眼科並發症總會加重,所以晚生的風險更大。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結婚與生育呢

  第三要在血糖控制最滿意之時懷孕,最好是有了懷孕的打算時就改用胰島素積極控制好血糖;最後,在整個妊娠期間都要密切觀察病情,尤其是要把血糖和血壓控制在滿意水平,使病人能順利生下一個健康的孩子。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能否結婚的簡單介紹,相信您也有了自己的了解,望患者能及時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不要延誤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