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的尿多應該怎麼辦呢

糖尿病患的尿多應該怎麼辦呢

  現在的事物是美好的,也是我們所向往的東西,但是一但患上了病就不一樣了,它給一個家庭帶來的影響不用說也是很多的,而且患上也是痛苦的,患上糖尿病也是很痛苦的,那麼,糖尿病患者尿多怎麼辦?下面讓專家給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

  糖尿病造成腎小管損傷的機制是多方面的,如糖尿病代謝障礙、血液高滲、高黏狀態、微血管損傷,以及腎小球的高濾過、高灌注狀態等均可以使腎小管的結構異常,結構的異常必然導致功能受損。

  腎小管的主要功能是回吸收腎小球濾過液中的電解質、蛋白質及絕大部分水分,調節尿液的pH值,稀釋、濃縮尿液等。

  其中,水的回吸收主要在遠端腎小管進行,當遠端腎小管受損時,患者則出現尿濃縮功能減退,而產生低滲透壓、低比重尿。

糖尿病患的尿多應該怎麼辦呢

  糖尿病人血糖濃度增高,體內不能被充分利用,特別是腎小球濾出而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以致形成滲透性利尿,出現多尿。

  血糖越高,排出的尿糖越多,尿量也越多。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您也有了自己的了解,網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及時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不要延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期,住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積極應對“甜蜜負擔”

已經七十古稀的我,退休後一直覺得自己身體倍兒棒,血壓、血糖也非常“聽話&rdq

預防糖尿病疾病的方法都有哪些

   1.預防感染。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防止感冒、腮腺炎等疾患。即使患病後,亦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