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人的保健品如何選擇

糖尿病人的保健品如何選擇

  在夏季人們是和容易患上疾病的,這跟季節是有關系的,人們的體質弱的就更容易患上疾病了,尤其糖尿病這種疾病,它會給人們帶來很大的危害,這就需要對這種疾病多加注意了,那麼,糖尿病人的保健品如何選擇?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目前,對於糖尿病尚無根治方法,需終身治療。一些糖尿病患者認為,采取西藥治療糖尿病,長時間會傷肝腎,而吃中藥沒有副作用。因此,對醫生開的藥自作主張減量服用或是不吃,而是自行購買一些號稱“中藥成分,祖傳秘方、具有明顯降糖作用”的保健品來代替。這些保健品標出的主要成分包括:枸杞子、烏梅、山藥、玉竹、蜂膠、茯苓、肉桂、蓮子、西洋參、葛根、玉米花粉、雞內金、澤瀉、桑葚、黃精、牡蛎、酸棗仁等,這些中藥成分只是補肝腎的常用中藥配方,並沒有明顯的降糖作用。

糖尿病人的保健品如何選擇

  個別廠家為了使保健品降糖效果明顯,在其中非法加入一些西藥成分。衛生部曾查處過一些非法添加藥物、誇大療效的糖尿病保健食品,這些保健品添加了具有明顯的副作用、在臨床上已基本被淘汰的西藥成分如優降糖、降糖靈等。由於保健食品在監管標准上沒有藥品嚴格,而且沒有定量控制,服用後極易因超量使用造成低血糖甚至昏迷。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治療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專家的講解能對您有一定的幫助,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及時的就醫,不要延誤了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好的睡眠可以有效遠離糖尿病

很多疾病的出現都和飲食有著很大的關系的,所以一擔患上糖尿病患者就要及時的治療,好的治療對患

酷熱之際糖尿病人怎麼辦?

夏至之後,我國大部分地區進入盛夏。這是一年中最難熬的暑熱關,有些地區氣溫可高達40℃左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