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穿鞋有哪些講究呢

糖尿病患者穿鞋有哪些講究呢

  很多人都認為只有老年人是很容易患病的,其實這個說法並不是完全正確,糖尿病這種病發病的人群就是很廣的,什麼人都有可能患上這種病,患上糖尿病也是要多加注意的,那麼,糖尿病患者穿鞋有哪些講究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柔軟舒適第一位

  糖尿病患者穿的鞋子一定要舒適柔軟,不能太硬,鞋的材料最好是棉布。柔軟的布鞋能夠減輕鞋面對腳部造成的壓力。此外,鞋底也要柔軟有彈性,有減震作用,這樣腳底的受力不會過猛。

糖尿病患者穿鞋有哪些講究呢

  最好穿系帶鞋

  糖尿病人選鞋時,還要注意鞋的寬度,腳部最寬的部位要與鞋最寬的部位吻合,腳趾前端也要留出足夠的空間。糖尿病人最好選擇系鞋帶的鞋,因為腳部腫脹是他們常有的症狀,系帶的鞋可以隨時調整鞋的松緊和大小,同時還可防止因腳部麻木、感覺不靈敏造成鞋子脫落。

  特制鞋最適合

  印度醫學研究中心制作出的“糖尿病人鞋”在防止腳部脫皮和潰爛方面有很好的效果;德國研?咳嗽蔽悄虿∪松杓頻?“水鞋”,在中央特別安置了一層“水墊”,以保證在足部負重時,壓力可以均勻地分散到足底的各個部分。這些特制鞋無疑為糖尿病人提供了更多更好的選擇。

  所以,糖尿病患者特別是那些已經長期患有糖尿病的病人,一定要特別注意你的腳。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專家的講解能對您有所幫助,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保持良好的心態就醫,不要延誤了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分享糖尿病的幾大降糖食物!

分享糖尿病的幾大降糖食物!短時間、一次性的高血糖對人體無嚴重損害,然而長期的高血糖會使全身

工作壓力大不利於血糖控制

現在生活的進步導致越來越多的人因為工作而引起糖尿病了。那麼,是不是工作壓力大就會引發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