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兒童糖尿病患者具體有何特點

兒童糖尿病患者具體有何特點

  現在糖尿病是一種很普通的疾病,大多數也都認識了這種疾病,這種病給人們帶來的壞處是很大的,這種疾病會給病人帶來很大的傷害,患上糖尿病就要多加小心才是,那麼,兒童糖尿病患者具體有何特點?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1)患病率低。兒童糖尿病世界各國患病率高低不一,據報道每年每10萬人口新發現的兒童糖尿病在芬蘭最高為35名,日本最低僅0.8名,美國、英國、法國、瑞典分別為14.7、7.7、3.7、22.6,我國約6~9名。由此可見兒童糖尿病患病率明顯低於成年糖尿病。

  (2)病因和發病機理。兒童糖尿病大多為Ⅰ型糖尿病,其發病機理及病因與Ⅱ型糖尿病明顯不同,二者均有家族史,但Ⅰ型患者往往HLA陽性,ICA亦陽性,且有某些病毒感染史。

兒童糖尿病患者具體有何特點

  (3)起病急、病情重。兒童糖尿病起病多急驟,其中半數以酮症酸中毒症候群起病,年齡越小,酮症酸中毒發生率越高。慢性病例常影響生長發育,並發症以在微血管病變基礎上發生的腎髒病變、視網膜病變多見,約40%死於腎功能衰竭。

  (4)兒童糖尿病血漿胰島素與C肽水平絕對降低,治療上需終身以胰島素替代補充。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對你有所幫助,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及時的治療,不要延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期,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對脂肪要有正確認識嗎

糖尿病是一種發病很快的病,這很多人也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跟脂肪有直接關系的疾病,但是脂肪對

了解中醫治療糖尿病的方法

在出現糖尿病這種疾病時,我們首先想到的是它的治療方法,糖尿病患者一定要保證良好的心態,積極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