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加深對妊娠糖尿病的認識有哪些

加深對妊娠糖尿病的認識有哪些

  下面妊辰糖尿病也是很普遍的,患上糖尿病的人也在不斷變多,這都是平時不注意引起的,妊娠糖尿病嚴重威脅到母嬰的健康,很多患者對於妊娠糖尿病還不是很了解,那麼,加深對妊娠糖尿病的認識?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介紹一下。

  妊娠糖尿病是妊娠最常見的合並症之一,其發病率呈逐年上升趨勢,包括孕前患有糖尿病以及妊娠糖尿病。其中妊娠糖尿病約占80%~90%。妊娠糖尿病是指妊娠期間才出現或發現的糖尿病,是糖尿病分類中的一種獨立類型。

  妊娠糖尿病為2型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在妊娠婦女中的發生率為1%~13.9%。妊娠早期高血糖將影響胚胎的正常發育,是導致胎兒畸形和發生流產的重要原因。妊娠糖尿病發生在妊娠中晚期,發生巨大胎兒者多。可相應引起新生兒低血糖症、新生兒窒息、新生兒紅細胞增多症、新生兒黃疸等;妊娠糖尿病患者的子代成年後糖尿病發生率也高。

加深對妊娠糖尿病的認識有哪些

  糖尿病合並妊娠或妊娠糖尿病會對母嬰的健康造成嚴重的危害。專家表示其危害程度與糖尿病病情及妊娠期血糖控制與否有密切關系。

  需要糖尿病孕婦特別注意的是,糖尿病孕婦容易發生自然流產、死胎、胎兒畸形、巨大胎兒、羊水過多、妊娠高血壓綜合症、產道損傷、產後出血、新生兒呼吸窘迫綜合征或新生兒低血糖症。所以准媽媽們一定要提前預防妊娠糖尿病的發生,在飲食上要合理安排,也要本著早發現早治療的原則,保護寶寶的生命安全及健康生長。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妊娠糖尿病”的介紹,僅供參考。妊娠糖尿病發生率約百分之一到三,准媽媽們應該做好抗糖工作。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藏在生活裡的糖尿病誘因

生活中很多我們的常用的,不起眼的小東西,也許就因為我們認識不足,而成為了某些重大疾病的根源

糖尿病應該預防哪些眼病

大多數患有糖尿病這種疾病的患者要知道,這種疾病本身所帶來的危害並不大,但是患者如果不能夠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