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造成的脂肪肝合理護理呢

糖尿病造成的脂肪肝合理護理呢

  患上糖尿病護理起的作用是很大的,好的護理對病情是有好處的,糖尿病不僅因為其本身的症狀被人們重視,其中糖尿病性脂肪肝就是一種較為典型的並發症,對於出現這類並發症的患者,那麼,如何對糖尿病造成的脂肪肝合理護理?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在日常飲食中,還需要了解“宜”與“忌”,即哪些食物宜吃,哪些食物忌吃。這對控制病情,防止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發展,促進脂肪肝的康復均個分有益。

  首先糖尿病性脂肪肝患者必須要有規律的飲食習慣,做到定時、定量、細嚼慢咽,做到粗細糧搭配。忌過量攝食、暴飲暴食、隨意攝取零食以及過分追求高營養和調味濃的食物,晚飯應少吃,臨睡前切忌加餐,以免導致體內脂肪過度蓄積,加重肝髒的負擔。

糖尿病造成的脂肪肝合理護理呢

  糖尿病性脂肪肝病人飲食宜清淡,並適當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以每天食用新鮮綠色蔬菜500克左右為宜。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有利於排便;它與膽汁酸結合,可增加糞便中膽鹽的排出,有降低血脂和膽固醇的作用;它可降低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水平;還可增加飽腹感,防止能量超入,有利於患者接受飲食管理。忌長期攝入過量高膳食纖維飲食,以免導致維生素和無機鹽的缺乏。忌過鹹。以免水鈉潴留,體重增加,一般每天食鹽攝入量以4~6克為宜。

  溫馨提醒:這些就是在生活中護理糖尿病性脂肪肝的一些知識,希望出現糖尿病性脂肪肝的患者朋友們,能通過正確調理飲食有效控制病情,避免並發症對身體造成影響,為糖尿病治療帶來困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