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如何科學減肥呢

糖尿病患者如何科學減肥呢

  糖尿病是一種很麻煩的疾病,患上了糖尿病是很難治療的,這對患者來說治療不好是很痛苦的,患上其實掌握好減肥的技巧之後,瘦身也不是那麼困難的。那麼,糖尿病人如何科學減肥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

  (1)自我控制療法

  不很胖的人可在家采用自我控制療法減肥。

  1避免處於能產生吃的暗示的情境之中,或通過改變就餐時間、地點等辦法來達到這一目的。

  2避免進食高熱量食物。

  3吃體積大、熱量低的食物(如黃瓜、番茄等)來改變軀體對進食的感受和暗示。

糖尿病患者如何科學減肥呢

  4細嚼慢咽。

  當體重有所減輕或飲食控制取得一點成果時,給自己一點物質或精神上的獎勵,如看電影、聽音樂、買一件自己喜歡的東西等,使自己從內心上得到滿足;但進食過量或體重增加時,就要減少一次使自己精神愉悅的機會,嘗一點黃連了。

  (2)調節心因

  針對多食導致的肥胖,首先要從情緒上進行調節。肥胖者可以通過心理醫生深入淺出的講解,認識到肥胖的發生、發展與情緒有關。再接觸那些減肥見效的人,就會消除疑慮、增強信心,也會受到啟發。心理因素的調整需要一個過程,要持之以恆。在這一過程中,肥胖者的家人和朋友要多給予鼓勵和支持。家人還可以鼓勵肥胖者做他們擅長的、有意義的事,並多贊揚,使他們有滿足感,有利於其更積極主動地對待減肥。

  (3)音樂療法

  音樂療法不失為一條有效調節情緒的途徑。感覺饑餓或想進食時,常常會有焦慮不安等情緒反應。音樂療法可通過調節情緒,降低食欲。在感到饑餓時或就餐前,聽幾分鐘能使人興奮的音樂,如貝多芬的《歡樂頌》,或者聽令人激動的流行音樂或歌曲。

  溫馨提醒:上述的糖尿病治療方法只是幫助治療達到很好的效果,那麼如何選擇有效的治療方法呢?目前有比傳統療法更好的新療法能夠對糖尿病及其並發症進行徹底的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飲食:多喝玫瑰花可防止糖尿病

墨西哥科技大學生化工程系的研究人員在日常研究中發現,玫瑰茄花對降低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有著特

糖尿病血糖監測五個重要時段

糖尿病檢查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糖尿病檢查的注意事項是糖尿病患者及其家屬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