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巧喝藥茶預防糖尿病疾病嗎

巧喝藥茶預防糖尿病疾病嗎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普遍在增多,要想減少患上糖尿病,合理的飲食對治療糖尿病也是有很大幫助的,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藥茶可以預防糖尿病。預防對患者是相當重要的,那麼,巧喝藥茶預防糖尿病疾病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生活1、絲瓜茶絲瓜200克,洗淨切成薄片,鹽少許,水適量,煮成湯,茶葉5克用開水沖泡濾汁,兌入絲瓜湯,溫熱時飲用,每日2次。

  糖尿病生活2、糯米茶糯米100克,加水適量煮成湯;紅茶2克,用開水沖泡濾汁,兌入糯米湯。趁溫熱時服食。每日早晚各1次,一個月為一療程。

  糖尿病生活3、單味老茶取茶葉10-15克,每天分3次泡飲,連服半個月。或取70年以上的老茶樹葉,適量泡飲,宜溫服,可常飲。或粗茶葉10克用200ml冷開水泡浸5小時後飲用,每次喝50-150ml,每日服3次,堅持服用40-60天,對病情一般的患者有明顯療效,若病情較重則需延長飲用時間。

巧喝藥茶預防糖尿病疾病嗎

  糖尿病生活4、麥冬茶取麥冬、黨參、北沙參、玉竹各9克,知母、烏梅、甘草各6克,研成粗末,加綠茶末50克,煎茶水1000毫升,冷卻後當茶喝。

  糖尿病生活5、玉米須茶取玉米須60克,綠茶末30克,煎茶水1000毫升,冷卻後飲用即可。或鮮玉米須100克,加水500毫升,煎沸5分鐘,加入綠茶2克浸泡,取其汁分3次飲用,每日1-2劑。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針對“有些藥草能預防糖尿病”的相關介紹,希望會為您提供幫助。所以好的飲食對患者來說也是很重要的,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了解糖魔 做個“控糖高手”

糖尿病患者是否血糖降得越低越好?忘記吃降糖藥,下一頓是否要補上?免費糖尿病營養干預體驗班上

該如何對初患糖尿病的患者進行日常護理

糖尿病是現在多發的疾病,這種疾病的發生給人們帶來了很大的影響,如果在疾病的初期做好護理工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