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頭暈也是糖尿病的警示燈嗎

頭暈也是糖尿病的警示燈嗎

  很多人有出現頭暈的現象,這其實是有可能患上糖尿病的了,不可以小看這種小病,當糖友發生頭暈、頭昏可不能小瞧,因為它常常是某些疾病的先兆。那麼,頭暈也是糖尿病的警示燈嗎?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

  血糖水平過高:有些糖尿病患者由於感染、腹瀉、嘔吐,或吃大量甜食、自行停藥,以及減少藥物劑量等原因,導致血糖在短時間內迅速升高,如果血糖升高的速度過快、幅度過大,患者就可能出現頭暈、乏力。也可能說明以前的治療方案不夠或不對,血糖得不到有效控制,致使血糖水平過高。

  糖尿病合並高血脂:高血脂也常與糖尿病同時存在。當血脂過高時,可導致患者腦的血流速度減慢,血流量不足及血液中氧的攜帶能力下降而出現頭暈。

  低血糖:高血糖是糖尿病的特征之一。但是,一些糖尿病患者在某些因素的影響下,卻會發生低血糖。其主要原因是由於進食過少、運動過度、藥物過量、用藥不當等造成。此時表現為全身無力、頭暈、心慌、出冷汗等,早期或輕度的低血糖可能只有頭暈和無力,嚴重的低血糖患者可以昏迷,甚至危及生命,長期低血糖還可導致記憶力下降、反應遲鈍,甚至加速老年性癡呆的來臨。

頭暈也是糖尿病的警示燈嗎

  糖尿病合並高血壓:高血壓最常見的表現是頭暈、頭痛和失眠等,頭暈是最突出的表現,約30%的糖尿病患者同時存在高血壓,是糖尿病患者最常見的大血管並發症之一。並發這些疾病後,患者均可因腦的血流量及血液中氧和葡萄糖不足而出現頭暈。

  溫馨提醒:此外,糖尿病患者頭暈還可能並發了冠心病、貧血、腎病和腦血管病變等等。因此患者一定要牢記頭暈也是糖尿病的警示燈這句話,一旦出現頭暈就要高度警惕。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治療運動很重要

對於糖尿病的治療=運動是關鍵,不知道大家是否認可這個說法呢,運動在糖尿病的治療上起到了很大

糖尿病人應該如何控制高血糖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疾病,糖尿病的出現往往會給患者健康帶來很多的影響,糖尿病發生以後,讓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