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患者的防治工作要怎麼做才好

患者的防治工作要怎麼做才好

  糖尿病的發病人群是很廣的,很多人對這種病都有自己獨特的見解,知道這種是危害大的疾病,一旦得了糖尿病會嚴重影響著人們的生活健康,孕婦糖尿病的防治工作對於孕婦來說還是有點困難的,那麼孕婦糖尿病的防治工作要怎麼做才好呢?下面我們就來詳細介紹一下孕婦糖尿病的防治工作。

  1.飲食量要控制。患糖尿病的孕媽咪一般食欲都好,進食量較正常的孕媽咪多,這時一定要控制飲食量。主要是限制米、面、薯類食物,每日在250克左右。不要進食含糖高的食物,含糖高的食物進食過多可導致血糖過高,加重糖尿病的病症或產生“大胎兒”。一般每日每公斤體重約需的熱量為30-35干卡。最好讓醫院的營養師根據孕媽咪個人的情況制定適合的食譜。

  2.蛋白質的供給要充足。患糖尿病的孕媽咪要控制飲食量,但是蛋白質的進食量不能少,要與妊娠期相同的正常孕媽咪的每日蛋白質進食量基本相同或略高一些。特別要多吃一些豆制品,增加植物蛋白質。

  3.脂肪供給要適量。由於主食碳水化合物類食物供給減少,脂肪進食要適量增加,以維持每天的供熱量。並可適量進食一些干果,增加供給脂肪。

患者的防治工作要怎麼做才好

  4.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多吃一些蔬菜補充維生素,經常吃一些含鐵和含鈣高的食物,如牛奶、魚、蝦皮、動物肝以補充礦物質。

  5.適當限制食鹽的攝入。應讓孕婦多吃清談的飲食。

  以上就是對孕婦糖尿病的防治工作的介紹,希望患者能及時的做好糖尿病疾病的預防,並及時的接受治療不要延誤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每天做個血糖日記

糖尿病病友知道了如何監測血糖,也按要求進行了血糖監測,下一個非常重要的注意事項就是必須把血

上班族午餐老湊合容易患糖尿病

很多疾病的出現都和生活習慣有著很大的關系的,尤其是糖尿病這種病,一擔患上就要積極的治療,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