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患了糖尿病皮膚瘙癢怎麼辦呢

患了糖尿病皮膚瘙癢怎麼辦呢

  患上了糖尿病是很很容易出現皮膚病的,這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麻煩,糖尿病皮膚瘙癢怎麼辦,皮膚瘙癢主要是由糖尿病而引發的,對於糖尿病皮膚瘙癢患者來說切忌搔抓。那麼,患了糖尿病皮膚瘙癢怎麼辦呢?為了讓患者更好的了解,我們請專家來介紹一下吧。

  皮膚瘙癢主要是由糖尿病而引發的,應采取標本兼治的方針,切不可只治瘙癢,而不治糖尿病,一般可采取以下應對措施:

  1、穩定情緒,同時控制血糖,對緩解皮膚瘙癢尤為重要.因此要保持樂觀情緒,調節飲食,忌吃辛辣食物,戒煙戒酒,合理運動,應用降糖藥物,保證血糖在正常范圍,就會減少皮膚瘙癢.

患了糖尿病皮膚瘙癢怎麼辦呢

  2、洗澡不要過勤,一般一周一次為宜;水溫要適宜,控制在37℃~40℃為好;要選用中性洗滌液或肥皂;不要過度用毛巾擦洗皮膚;浴後可擦護膚霜或潤膚油,也有一定去癢效果。

  3、及時到醫院就診,聽取醫生的建議,配合醫生的治療,合理使用藥物。

  4、在有經驗的中醫師指導下,采用中藥治療,如外陰肛門瘙癢可用苦參,蛇床子,丹參,艾葉煎湯熏洗;也可用中藥內服予以治療,如用當歸飲加減等.

  通過對糖尿病皮膚瘙癢怎麼辦的介紹,專家提醒:糖尿病皮膚瘙癢患者不要用熱水燙洗。燙洗只解當時之癢,對皮膚則是一種不良刺激,燙洗後往往瘙癢加劇。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要從日常生活做起

預防糖尿病要從日常生活做起,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大的,因糖尿病導致死亡的人數已經越來越多,給人

糖尿病患者飲食常犯5個錯誤

不少人在確診糖尿病之後,就過上了“苦行僧”一般的生活,飲食上很偏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