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便秘應該怎麼辦呢

糖尿病患者便秘應該怎麼辦呢

  一但患上了糖尿病就是件嚴重的事,很多人都害怕這種病的出現,一擔患上了這種病就會出現很多的問題,這都需要患者多注意,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有便秘的問題,如果長時間的便秘會給糖尿病患者帶來相當嚴重的後果,那麼具體的糖尿病便秘怎麼辦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便秘怎麼辦?糖尿病患者治便秘可以在睡前喝些酸牛奶,抑或是清晨起來喝點淡鹽水。

  睡前喝酸奶也能夠起到治療糖尿病便秘的作用。

  “酸奶中含有一個非常好的物質,就是益生菌。它對治療便秘有一定療效。”酸奶可以促進胃液消化,能促進糖尿病患者夏日的食欲,同時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喝酸奶還能夠預防夜間低血糖。酸奶中還含有維生素D,可以為“糖友”補充必要的營養素,是不可多得的佳品。

糖尿病患者便秘應該怎麼辦呢

  清晨淡鹽水可治療糖尿病便秘

  糖尿病患者想有效地對抗便秘,可選擇在早上起床後喝一杯淡鹽水。這種方法對緩解治療便秘有一定的益處。另外,白天時,糖尿病患者還可以選擇用生吃蔬菜的方法治療便秘,例如生吃白蘿卜。蔬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等元素,熱量也低,對血糖的影響較小。提醒糖尿病患者朋友,蔬菜的食量不宜過多,以免影響人體正常營養元素的吸收。

  睡前喝些酸牛奶,抑或是清晨起來喝點淡鹽水可以有效的緩解糖尿病便秘。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關於糖尿病便秘怎麼辦的解決方法,如果你出現了便秘的情況,希望患者能及時發現及時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透視解析:濕熱和糖尿病的關系

糖尿病屬祖國醫學“消渴”范疇,是臨床常見、多發病,以多飲、多食、多

糖尿病人中午指導

●午餐  飲食宜粗不宜精:在主食定量范圍內盡可能多吃些粗雜糧及豆類,蔬菜以綠葉菜為好,如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