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的標准護理計劃是什麼

糖尿病的標准護理計劃是什麼

  患上糖尿病這種病危害性是很大的,所以患上糖尿病這種病是要及時接受治療的,好的治療對患者是有很大的,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病,需要長時間進行治療,那麼,糖尿病標准護理計劃有哪些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

  糖尿病標准護理計劃有哪些呢,糖尿病是一組由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臨床綜合征。因胰島素分泌絕對或相對不足以及靶組織細胞對胰島素敏感性降低,引起糖、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系亂。臨床以高血糖為主要共同標志,其臨床表現有多飲、多食、多尿、消瘦、乏力、皮膚瘙癢、視物模糊等。急性並發症有酮症酸中毒、高滲性非酮症糖尿病昏迷;慢性並發症有大血管病變、微血管病變、神經病變、眼部病變、感染等。治療方法有一般治療,即糖尿病教育、飲食治療、體育鍛煉;口服降血糖藥物治療、胰島素治療、胰腺和胰島移植等。常見的護理問題有:①知識缺乏;②營養失調:低於機體需要量;③潛在並發症--感染;④潛在並發症--酮症酸中毒;⑤焦慮。

  1、指導使用胰島素的病人自己注射胰島素,根據尿糖計算和調整胰島素的劑量。

糖尿病的標准護理計劃是什麼

  2、向病人及家屬講述糖尿病的概念、治療及愈後。

  3、教會病人及家屬根據標准體重、熱量標准來計算飲食中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並教會病人怎樣分配三餐食物及合理安排膳食結構。

  4、向Ⅱ型糖尿病病人講述使用胰島素的指征及意義。

  5、指導病人怎樣預防和緊急處理低血糖。

  溫馨提醒:糖尿病標准護理計劃有哪些呢,以上就是關於糖尿病標准護理計劃的介紹,希望患者能多加注意一些,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傳說中的2型糖尿病真的有那麼可怕嗎?

傳說中的2型糖尿病真的有那麼可怕嗎?現在很多人都患上了2型糖尿病,並一直倍受疾病的折磨,這

吃糖會不會真的引起糖尿病呢

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是很容易使患者引發一些疾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