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要怎樣進行護理

糖尿病患者要怎樣進行護理

  糖尿病這種富貴病變得越來越常見,這種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患者要及時的護理。那麼,糖尿病患者要怎樣進行護理呢?今天,專家就來給大家提幾點建議,患者朋友可以多了解下。

  一、糖尿病人要注意做好運動護理:適當的進行運動能夠幫助增強人體的敏感性,增強肌肉對於葡萄糖的攝入及利用,從而使血糖下降。運動是糖尿病治療的重要手段之一。其實運動對與很多病症都是很有用處的。所以,患者應根據自己的體質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運動,如散步、打拳、做操等。但應注意循序漸進,持之以恆,每天一定要堅持去做,每天做的時間不宜過長,適當的去放松自己。

糖尿病患者要怎樣進行護理

  二、糖尿病人要注意做好飲食護理:在飲食進行適當的調整是糖尿病人護理的關鍵所在,糖尿病患者往往僅需將飲食控制好,病情就可以得到強大的緩解,甚至不需使用藥物也能慢慢痊愈。關鍵是適當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並應忌糖,限制主糧的攝入,這樣堅持下去,效果是很大的。

  上面專家講解了有關糖尿病的護理知識,在得了糖尿病以後,患者應在飲食、運動、心理等方面都做好護理和保健工作,並且嚴格遵守醫生的指導服用藥物,以控制好糖尿病病情。

 

熱門圖文
長期吸煙會讓糖尿病患者遭受雪上加霜

很多人都知道,不加節制地大吃大喝,尤其是大魚大肉會導致糖尿病,因而把糖尿病與飲食聯系起來。

巧克力與糖尿病病人的關系

很多疾病的出現都和生活習慣有著很大的關系,這很多人也都害怕糖尿病這種病的出現,一擔患上要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