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二型糖尿病的有哪些主要治療藥物

二型糖尿病的有哪些主要治療藥物

  二型糖尿病在所有的糖尿病患者中占到了90%~95%,是最常見的糖尿病類型之一,所有二型糖尿病的有哪些主要治療藥物是絕大多數患者想要了解的事情,下面就來看看吧。

  專家說,二型糖尿病是一種因為胰島素抵抗伴隨相對胰島素不足、或胰島素分泌缺陷伴有或不伴有胰島素抵抗而導致慢性高血糖的代謝疾病,二型糖尿病的治療藥物也是根據這些原理等來治療二型糖尿病的。常見的二型糖尿病的治療藥物主要有以下幾種:

  二型糖尿病的有哪些主要治療藥物,胰島素:適時應用胰島素治療可減少糖尿病患者的微血管並發症的發生和發展,改善糖尿病病人的生活質量和延長病人的生命。在飲食、運動治療、口服降糖藥治療失敗或病程長,有嚴重並發症或者是在空腹血糖較高時二型糖尿病患者需要使用胰島素進行治療。

二型糖尿病的有哪些主要治療藥物

  二型糖尿病的有哪些主要治療藥物,磺脲類藥物:是2型糖尿病的主要口服降糖藥物,是通過與β-細胞表面特異受體的相互作用刺激胰島素分泌而起作用的,使用時二型糖尿病患者應注意先從小劑量開始,餐前30分鐘服用,此類藥物的主要不良反應是低血糖,所有二型糖尿病患者朋友們在使用時應注意預防。

  二型糖尿病的有哪些主要治療藥物,雙胍類藥物:多用於肥胖的二型糖尿病患者,可做為一線藥物,並能降低體重,與磺脲類藥物分用,可明顯改善血糖控制和代謝異常,並能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的胰島素用量,雙胍類藥物在單獨使用時不引起低血糖。

  上述幾種就是二型糖尿病的常見治療藥物,是專家給出的相關介紹,希望能夠對二型糖尿病患者來說有一定的幫助,專家提醒朋友們,在用藥時是一定要嚴格遵醫囑的,因為不同患者的病情不同,其適用的藥物可能也有所不同。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如何防流感?

抱孩子前需洗手醫師指出,老人、孕婦及兒童等特殊人群在飯前便後、吃藥前,接觸過血液、淚液、鼻

病毒感染能否引發糖尿病疾病

現在糖尿病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了,這種病一擔患上危害性是很大的,這很多人也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