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夏季如何預防糖尿病皮膚病發生

夏季如何預防糖尿病皮膚病發生

  患上糖尿病及早的預防對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所以患者要注意糖尿病這種疾病的出現,夏天比較炎熱,也是各種病菌滋生的旺季,各種皮膚病也是常常出現,尤其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預防糖尿病皮膚病就格外的重要,那麼炎熱夏季如何預防糖尿病皮膚病發生?下面我們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

  一、注意衛生:夏季,糖尿病最常見皮膚感染就是疖腫、膿腫和癬,是由細菌、真菌等病原菌感染引起的,所以夏季注意衛生非常重要,應保持皮膚清潔,保證居住環境的衛生,避免沾染各種病菌。

  二、飲食節制:注意飲食雖然皮膚病變對飲食沒有特殊的要求,但糖尿病患者如果不注意飲食禁忌的話,很容易引起血糖升高,引起皮膚病變或影響已有皮膚病變的愈合。夏季水果較多,過量食用也會導致血糖驟升,這種波動會使病情惡化。因此,夏季有些糖尿病患者雖然血糖會比平時有所降低,但也不能麻痺大意,要嚴格遵照糖尿病的飲食原則。

夏季如何預防糖尿病皮膚病發生

  三、防止外傷:夏季是衣著最少的時候,四肢暴露在外,一不小心就會引起各種外傷。一般人對小小的外傷可能並不在意,但糖尿病患者一旦發生外傷,就很難愈合,甚至感染反復發作。所以,預防是關鍵,盡量避免各種磕磕碰碰,出行更應小心提防。糖尿病患者局部外傷後應及時消毒、注意保護好傷口,在醫生的指導下積極治療,以防小病釀成大禍。

  四、提高免疫力:糖尿病患者大多免疫功能下降,容易引起病菌感染,所以提高免疫力也是預防皮膚損害的重點。可以從飲食、運動等各方面入手,全面提高機體抗病能力。

  溫馨提醒:炎熱夏季如何預防糖尿病皮膚病發生?以上的幾點介紹,希望可以給大家帶來幫助。糖尿病皮膚病對於糖友來說影響很大,所以預防病變非常重要,也是預防其他的一些糖尿病並發症的有效方法,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夏季護膚守則有哪些

夏季對於我們正常人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季節,既可以吃一些美食有可以乘涼,然而患上疾病的人就要注

寒冬“糖友”吃好穿暖是關鍵

冬季糖尿病患者最易發生神經病變,因此,糖尿病患者在冬季尤其要吃得好、穿得暖。  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