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老年人得了糖尿病應怎麼護理

老年人得了糖尿病應怎麼護理

  老年糖尿病患者是很常見的了,這種疾病要是不及時的治療會有很多的並發症狀。發病率和死亡率較高。所以除了治療外,日常的護理也是很重要的。那麼,老年人的了糖尿病要怎麼護理?

  老年糖尿病護理一、從飲食方面做起:在確保總熱量平衡的前提下,采取少量多餐,多吃含纖維素較高的粗糧、麥胚、豆類及蔬菜等,每日每人食物纖維的攝入量不低於35克,對於已有較重並發症的高齡患者不必過分限制飲食。

老年人得了糖尿病應怎麼護理

  老年糖尿病護理二、定期檢查肝腎功能:降糖藥物一般是在肝內代謝、經腎髒排出,而老年人的肝、腎功能隨著年齡的增加逐漸下降,還有些老年人原來就有慢性肝病及腎炎病史,因此,用藥前應先檢查肝腎功能,當肝腎功能不良時應慎重選藥。

  老年糖尿病護理三、注意運動:凡是身體狀況允許的老年人均應進行適度的體育鍛煉。由於老年人心肺以及肌肉、骨骼功能減低,故運動必須量力而行。一般可進行慢跑、快步走、健身操、太極拳等活動。

  通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老年人得了糖尿病要怎麼護理有一定的了解了,專家溫馨提醒:糖尿病不可怕,但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早發現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並選擇正確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降血糖的方法

患糖尿病的人群有老年人和中年人但大部分都是老年人,所以好多老年人每天早上或者晚上運動完後都

尚無根治糖尿病方法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高熱量飲食增加及活動減少,我們的糖尿病發病率不斷上升。1980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