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鐵含量高可能患2型糖尿病

鐵含量高可能患2型糖尿病

  人體內鐵含量低容易造成貧血,但是,專家提醒大家如果鐵含量高可能患2型糖尿病,因此大家不要不論青紅皂白盲目的補鐵,因為大量食用含鐵類食物,久而久之患上了2型糖尿病,有專家來介紹如何正常攝入含鐵類食物。

  鐵含量高易患2型糖尿病,在“缺鐵引起貧血”的鐵律威懾下,孕婦、嬰幼兒、中老年人都多少會吃些“補血”的強化鐵元素保健品,甚至一些挺健康的年輕人也時不時要“補血”一下,以求心安。但科學家通過對我國中老年人群的調查發現,機體鐵含量過高,具體表現為血漿鐵蛋白水平增高,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也越大。

  以前,我國傳統膳食以植物性食物為主,膳食中鐵生物利用率較低,人們比較多的是擔心貧血。2002年全國營養調查結果表明,我國還有約15.2%的居民患有貧血。但是由於不同地區居民膳食存在較大的差異,近年尤其在經濟較發達地區由於肉食攝入的增加,在部分人群中可能存在機體鐵過量的現象,而鐵含量高易患2型糖尿病。

鐵含量高可能患2型糖尿病

  研究發現,在控制了年齡、地域、吸煙、飲酒、體力活動、膳食等混雜因素後,隨著血漿鐵蛋白水平的升高,我國中老年居民罹患代謝綜合征、空腹血糖受損和2型糖尿病的危險性均顯著增加。鐵蛋白水平最高組與最低組相比,患這3種疾病的風險,最多可增加2.3倍。而鐵蛋白水平最高組同時患有代謝綜合征患者,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比鐵蛋白水平最低且無代謝綜合征組人群增加約13倍!

  通過對鐵含量高可能患2型糖尿病的介紹,相信大家有所了結了。專家提醒:補鐵最好是食補,不行的話可用補鐵劑。而任何疾病都要做到早發現、早預防、早治療。

 

熱門圖文
白發染黑 糖友務必慎重

很多老人為了讓白發變黑,非常熱衷於染發。多國研究都顯示,經常染發的人,乳腺癌、皮膚癌、白血

孩子飯量忽增要警惕糖尿病

很多家長會把兒童出現的多飲、多食、消瘦等症狀當成是生長發育的表現,常常置之不理甚至會給小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