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的預防具體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預防具體有哪些呢

  糖尿病是一種發病慢給患者身體帶來傷害很大的疾病,這種病一擔患上就會跟隨患者一輩子,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近年來糖尿病折磨著很多人的身心健康,對人們的生活質量有著嚴重的影響。那麼,糖尿病的預防具體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專家表示,糖尿病的預防可分為以下三個方面的預防:

  一級預防:用藥物或宣傳教育及飲食運動干預減少易感人群中發生糖尿病的危險。

糖尿病的預防具體有哪些呢

  二級預防:采取各種措施減少糖尿病高危人群(特別是糖耐量低減,IGT人群)中糖尿病發生。

  三級預防:對已發生的糖尿病進行有效規范,科學的治療防止或延緩各種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

  溫馨提醒:對於糖尿病,我們應當給予正確的認識。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並選擇正確的治療方式,以免加重病情導致疾病惡化。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勿隨意減藥量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最為擔心的就是高血糖了,但進入夏季後,很多糖尿病患者認為,血糖值會因季

女性長期久坐糖尿病風險高

據國外媒體報道,英國近日的一項研究發現,白領女性長時間久坐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將大幅增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