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積護理是治療妊娠糖尿病的關鍵

積護理是治療妊娠糖尿病的關鍵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很多了,很多人也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的危害了,它對人體的傷害是很大的,部分孕婦由於身體因素在懷孕期間會患上妊娠糖尿病,這類糖尿病對於母嬰有很大的危害,那麼,積極自我護理是治療妊娠糖尿病的關鍵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妊娠糖尿病患者首先要學會自行診斷妊娠糖尿病,患者出現頭暈、惡心及心慌時,要區別是低血糖還是高血糖,是吃糖還是不吃糖,此時用尿糖試紙檢查尿液,便可對症治療。還可用酮體粉檢查尿酮體。

  其次患者需要注意自身衛生狀況,多了解疾病知識。要養成飯前便後洗手的習慣,最好不到擁擠的公共廁所,預防各種感染。還需應用胰島素和口服降糖藥物治療孕婦糖尿病,極易發生低血糖反應,來勢很快,需要立即搶救,輕者可口服糖水,10分鐘後症狀消失,較重者再吃些水果、餅干或饅頭等。神志不清者要從口頰和牙齒之間流入糖粉使其溶化咽下;昏迷患者應避免喂食,以防食物被吸人肺內,而引起肺炎。如服糖10分鐘後仍未清醒,應立即送醫院搶救。

積護理是治療妊娠糖尿病的關鍵

  最後在面對疾病的時候,需要自己調節胰島素治療量和飲食數量。在應急時增加胰島素劑量,在病情好轉時又要及時減少胰島素劑量。

  溫馨提醒:希望通過正確的護理方式,能夠幫助孕婦朋友們有效控制妊娠糖尿病病情,避免病情加重給自己和胎兒都帶來威脅。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夏季容易低血糖

氣溫節節攀升,人們常會感到食欲下降,專家表示,對於糖尿病的病人來說,夏天一定要堅持適量而規

護理兒童糖尿病的方法簡介

一般來說兒童糖尿病是比較常見糖尿病的一種,嚴重危害著小孩的身體健康。護理兒童糖尿病是很重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