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不可隨便用感冒藥嗎

糖尿病患者不可隨便用感冒藥嗎

  一擔患上了糖尿病在各方面都是要注意的,很多人不知道患上糖尿病在哪方面注意,這對患者的治療是很不利的,在天氣突然驟降的情況下,若沒有及時采取措施,是很容易感冒的,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更是如此。那麼,糖尿病患者不可隨便用感冒藥嗎?讓專家為我們解答一下這個問題。

  糖尿病患者在感冒後,嗓子裡面的痰的糖分含量就會增加,這就為細菌創造了有利的條件,很容易誘發肺部感染。同時,感染會使血糖急劇升高,引起糖尿病酮症和酮症酸中毒等,因此糖尿病患者一旦感冒,必須及時治療。

糖尿病患者不可隨便用感冒藥嗎

  大家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在感冒期間是不能亂吃藥的。一些感冒藥均含有鹽酸偽麻黃鹼成分,患者在退燒時必然會大量出汗。糖尿病人如果大量出汗,體內水分就會迅速減少,導致血糖升高。

  此外,有些糖漿類感冒藥加了甜味劑,會影響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溫馨提醒:總之,糖尿病患者在感冒期間一定不要胡亂用藥,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這樣才能既治好了疾病,又控制住了自己的血糖。

熱門圖文
肥胖者預防糖尿病有學問

肥胖症如何預防糖尿病?預防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專家介紹:關於肥胖者對於糖尿病的預防,飲食是

運動對糖尿病患者有什麼好處

運動是治療糖尿病療法的一種,也是比較重要的一種療法,那運動對糖尿病患者有什麼好處呢?這是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