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眼病預防的措施是什麼

糖尿病眼病預防的措施是什麼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糖尿病不僅高發,而且危害性也相當大,所以,對於這種疾病,我們最好是能夠在生活中加以預防,這樣才可以讓自己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更好的生活和工作,那麼,糖尿病眼病預防的措施有哪些呢?接下來,專家就針對這個問題為大家介紹下。

  一、想要預防糖尿病眼病的產生,應該注意嚴格的控制好血糖,這是最根本的一個預防措施。有人進行過長達20余年的觀察,發現80%以上血糖控制不好的糖尿病人在20年後會發生視網膜病變,而控制良好的病人只有10%左右出現視網膜病變,差別非常巨大。

糖尿病眼病預防的措施是什麼

  二、想預防糖尿病眼病,患者一定要注意控制血壓、血脂,這對於糖尿病眼病的預防也很重要。有人曾研究過兩組糖尿病患者,一組是高血壓,一組是正常血壓,觀察血壓對眼底病變的影響,結果發現:高血壓組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發生率高了34%.每個人的視力主要是靠黃斑區的光反射,黃斑區出現水腫即影響視力,有人認為糖尿病最影響視力的是黃斑區的水腫。有人做了實驗,一組高血壓,一組正常血壓,結果是高血壓組的視力明顯低於正常血壓組,也就是說,平常控制血壓很重要,血壓不控制好,很容易出現糖尿病眼病。

  溫馨提醒:糖尿病眼病的預防方法有哪些,以上專家為我們簡單介紹了有關內容,希望糖尿病患者能夠在生活中多加留意,控制好血糖、血壓,這樣才能避免因為糖尿病眼病的發生而帶來嚴重的損害。

 

熱門圖文
糖尿病秋季預防低血糖

低血糖發生的原因主要有:1.降糖藥物,如胰島素、口服降糖藥等劑量過大,或服藥時間不當。2.

治療糖尿病有什麼妙招

糖尿病對人的生活會造成比較大的影響。糖尿病是一種影響很大的疾病。但是糖尿病的情況大家並不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